華人企業家黃春華 收購私人商務機企業「飛馬航空」

管理團隊及嘉賓在發佈會上合影。左起:陳立德、圖爾伯格、黃春華、普雷羅、張國興。記者陸新攝

飛馬航空停機坪。記者陸新攝

知名企業家、慈善家黃春華博士,自2021年底成立首領航空集團後(Prima Air Group),繼續拓展事業版圖,已成功收購美國私人包機領域的公認領袖「飛馬航空」(Pegasus Elite Aviation)PEA,並同時購入目前市面上速度最快、航程最遠的私人商務機「灣流G650ER」,將為顧客提供更專業尊寵的私人及商務旅途選擇。

1月31日下午,首領航空集團負責人黃春華於洛杉磯Van Nuys 機場,舉辦媒體發佈會,宣布收購的好消息。加州眾議員陳立德(Phillip Chen)、飛馬航空首席執行官圖爾伯格(Lina Tullberg)、普雷羅(Tim Prero)及華興保險董事長張國興等出席,來賓在登機參觀超遠程灣流G650ER後,並進行了飛行體驗。

黃春華表示,首領航空公司有著百年航空公司企業管理經驗,其服務性支持團隊由100多名全職員工組成,其中包括49名飛行員,25名空乘人員以及其他保障飛行安全的地勤人員。他表示,「我們將持續支持公司在美國的企業,迅速擴大我們的機隊規模,以滿足未來市場對航空旅遊和全球性高端服務不斷增長的需求。

黃春華介紹說,目前收購的飛馬航空,已經擁有一支龐大的灣流機隊,業務遍布全球。而「灣流G650ER」,是目前私人飛機領域外界公認的灣流系列中,最大、最快也是最貴的私人飛機,最大飛行速度為0.925馬赫,航程為7500海浬,最大飛行距離8630英里,意味能夠從洛杉磯直飛澳洲悉尼,或者從紐約直飛杜拜,途中不需要降落加油。機艙可乘坐約13人,設有獨立廚房,是相當典型舒適的私人商務飛機,值得一提的是,灣流G650ER的重量僅約45噸,意味能讓飛機避開繁忙的大型機場,選擇在小型機場降落,以節約客戶在機場等待時間。他表示,這次收購將使首領航空集團的市場佔有率更上一層樓。」

普雷羅表示,「今天慶祝首領航空集團成功併購飛馬航空,這次成功併購將使我們成為全美國以及全世界最大的包機公司之一。尤其是在30天之內有兩架灣流G650ER加入我們的包機團隊。」他表示,「希望在新的管理團隊加入後,能夠更好的滿足甚至超出我們在美國國內和全球快速增長的多樣化客戶需要。」

張國興在發言中介紹說,收購飛馬航空只是首領航空集團的各項商業計劃的一部分,在成為首領航空公司(Prima Air, Inc.)的實際控股人後,黃春華於2021年成立首領航空集團,同時為實現偉大的慈善目標,黃春華還先後向他在英國和中國的母校,以及美國的幾家知名醫院,累計捐贈超過1億美元,是名副其實的慈善家兼企業家。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