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公交爆槍擊案 疑瘋漢亂轟釀1死3傷

1名男子在巴士槍傷乘客後,逃往華盛頓波多馬克大道地鐵站,又槍傷另外3人包括地鐵職員,結果釀成1死3傷後當場被捕。 電視截圖

首都華盛頓早上發生公共交通槍擊案,1名男子在巴士開槍打傷其他乘客後,又在地鐵站槍傷1名無辜民眾,闖入月台時再射殺攔路的地鐵工作人員,總共造成1死3傷。涉案男子已當場被捕,警方仍在調查案發原因。

綜合美聯社和ABC報道,槍擊案發生在1日早上大約9點,嫌兇首先在巴士揮舞槍支,引起車上他人不安後,又尾隨其中1名乘客下車,並向對方腿部開槍,接著循扶手電梯逃往波多馬克大道(Potomac Avenue)地鐵站,與1名正在購買車票的乘客爭執後,同樣打傷對方腿部,到了月台再與另1名女子糾纏。

大都會警察局發言人形容,嫌兇當時精神狀態很不穩定,揮舞著槍支四處走動,不停與遇見的路人爭吵,警方也懷疑,嫌兇當時在月台試圖打劫上述的女乘客。據悉,64歲地鐵技工坎寧安(Robert Cunningham)見狀介入,不料遭到對方直接開槍,槍手然後試圖登上地鐵,第2名地鐵職員旋即上前干預,其他乘客也紛紛出手,奪去嫌兇的槍支,嫌兇離開車廂時被趕到的警員拘捕。

警方其後在路軌檢回懷疑兇槍。消息表示,第2名地鐵職員被子彈碎片所傷,至於起初2名腿部受傷的乘客,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華盛頓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表示,這次事件反映國家必須嚴格控制槍支,否則全國的悲劇只會無日無之。華府地鐵董事局主席斯梅德堡(Paul Smedberg)也發聲明,讚揚死者坎寧安「勇敢」幫助受槍手威脅的乘客,地鐵將下半旗致哀。

地鐵總經理克拉克(Randy Clarke)表示,沿線各站最近加強了安全措施,包括增派警察巡邏和安裝監控視頻,這次案件暴露了全國的槍枝暴力問題,並非地鐵的完全不足。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