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大選2月底提前投票開跑 超級投票站與選委會兩處開放

芝加哥選委會公共信息主任麥斯貝沃爾(右)、亞裔社區外展主任劉珍(左)宣佈芝市兩處提前投票站即日啟動。

芝加哥選民在超級提前投票站進行投票。

芝加哥大選在2月28日舉行。1月26日早上,芝加哥選委會在191 N Clark Street的超級投票站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提前投票站開跑,但目前只有超級投票站(191 N Clark Street)及選委會辦公樓的六樓(69 W Washington Street)開放。全市50區的提前投票站則從2月13日開始至2月28日大選開放。此外,已經開始接受申請郵寄投票,據選委會稱,迄今已經收到申請的郵寄投票逾18萬份,創下了市級選舉新高紀錄。

選委會公共信息主任麥斯貝沃爾(Max Bever)單天主持發布會。他聲稱上述兩處提前投票站,即日起所有芝市註冊選民都可以在該兩處提前投票站進行投票。

超級投票所即日起至2月28日開放
其中超級投票所即日起到2月28日開放,凡周一到周五上午9時到下午6時(2月20日至27日將延長開放至晚間7時),周六上午9時到下午5時,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還有選舉日當天上午6時到晚間7時,不論住在哪一區的選民都可在該票所投票。選舉委員會辦公室的提前投票所每日開放時間與超級投票所相同,但選委會辦公室大樓在選舉日(2月28日)當天不開放。

郵寄投票申請將開放到2月23日為止,貝沃爾稱今年反應格外踴躍,至今已有18萬人提出申請,部分選票已經在上周開始寄出,想要了解選票寄送情形者,可查詢自己的電郵信箱是否收到選委會通知。

芝加哥市所有50個選區的提前投票將從2月13日起開放選民投票至2月28日,其中亞裔居民聚居的第11區提前票所位於麥觀恩公園(McGuane Park, 2901 S. Polar Ave.),12區提前票所在麥金利公園圖書館(1915 W.35th St.),25區提前投票站( Rudy Lozano Library 1805 S Loomis St),市中心的湖濱42區(Maggie Daley Park 337 E Randolph Ave)北城的46區( Truman College 1148 W Wilson), 47區(WellesPark2333 W Sunnyside Avenue),48 區(Broadway Armory 5917 N Broadway)。除選前一周未延長至晚間7時外,這50個提前票所的每日開放時間與超級投票的時間相同。

選委會亞裔社區外展主任劉珍表示,不論居住在芝市任何選區,只要是選民都可以在任何提前投票站投票,所有提前投票地點將提供選民登記服務 (新選民、更改姓名和更新地址)。若為首次辦理登記、更改姓名或更新地址者,必須攜帶兩種政府頒發的身分證明,其中一種必須顯示選民目前的住址。

提前票站不提供紙質中文選票
劉珍聲稱,所有提前投票站不會提供紙質中文選票,但觸摸式螢幕的選票都可選擇中文版本,如需要紙質中文選票者,可等到2月28日選舉當天,到第3區、4區、5區、11區、12區、14區、42區、46區及48區的共60處投票所索取紙質中文選票。

劉珍表示選委會仍需招募更多雙語選務員(Election Judge),培訓加當天的工作總酬金230元,有意者可上網:https://reurl.cc/GX808d。

其他信息,可查詢選委會官網:chicagoelections.gov。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