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行駛期間突著火 消防灌水6千加侖撲滅

特斯拉電動車無辜起火,損毀嚴重。沙加緬度大都會消防局

消防人員利用千斤頂撐起車底向起火的電池部位射水滅火。沙加緬度大都會消防局

一輛電動車行經50號公路沙加緬度外路段時突然著火,全車頓時陷入火海,幸消防員成功將火撲滅,肇因有待調查。

沙加緬度大都會消防局表示,火警發生於周六(28日)下午時分,肇事電動車特斯拉Model S的司機沿50號公路東向行駛,行經科多瓦莊園市(Rancho Cordova)附近時,車頭突然冒煙,司機隨即停靠路邊查看。

消防官員指,電動車在起火前沒有任何損毀。

大約下午3時41分,兩部消防車、一部雲梯車和一部消防運水車趕抵現場,消防員利用千斤頂撐起汽車,靠近車底的電池部份,噴水冷卻電池和撲熄大火。消防局稱,最後用了6千加侖水才將把火焰撲滅,幸無造成任何傷亡。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這並非沙加緬度都會消防局首次搶救特斯拉車子火警。去年6月,一輛車禍後停放於科多瓦莊園市一座廢車場長達三周的特斯拉因故自燃,消防員只好挖坑,把整輛車子放進坑內後再注水,才順利撲滅大火。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