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持刀追人 警員開槍制止

中谷翠斯市(Tracy)發生警員開槍事件,一名穆斯林少年涉嫌持刀追砍他人,警員屢勸不聽後開槍,少年中槍傷勢嚴重,警方正調查釐清。

KTVU新聞報道,上周五(27日)下午1時45分,警員接報指Foxtail道與Silver Tail Place交界有兩名男性出現「可疑情況」。警方引述一名報案者稱,其中一名男性持刀追趕另一人。

當警員15分鐘內抵達後,據報該名17歲少年仍手持利刀接近警員。警方稱,警員指示少年放下利刀,但對方沒有依從,繼續靠近警員。其中一名警員「擔心他與其他人的安全」,因此用他的配槍開火,擊中少年。

少年中槍後送醫搶救,情況嚴重,但已經穩定,料可康復。警員在現場找回一把大刀,但警方沒有透露第二名男性身份。

翠斯市警察局長米林頓(Sekou Millington)形容事件是「悲劇」,並向受影響人士致以慰問。

翠斯市警方正在調查事件,並約談目擊者了解細節。警方表示,當調查得出結論時,他們將發佈隨身鏡頭片段。他們又補充,開槍警員並無受傷。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沙加緬度分會主席艾卡拉(Basim Elkarra)就事件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正密切注意這次「極度令人不安的事件」,並促請執法部門「全面透明運作,進行獨立調查,並迅速向公眾交代本案真相」。該組織又透露,翠斯市警方計劃周末期間公佈相關隨身鏡頭片段。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