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突飛猛進 恐顛覆教育模式

北密歇根大學哲學教授奧曼(Antony Aumann)最近為他教學的世界宗教課程的論文評分時,讀到了他認為是班級中最好的論文,該篇論文以簡潔的段落、恰當的例子和嚴謹的論據探討了罩袍禁令的道德意義。

奧曼感覺有蹊蹺,質問學生是否自己寫了這篇文章,結果學生承認使用了ChatGPT,這是一種聊天機器人,可以用簡單的句子傳遞信息、解釋概念並產生想法,而在該學生的例子裡,機器人寫出了論文。

《紐約時報》報道,奧曼對這一發現感到震驚,決定在本學期改變課程的論文寫作。他計劃要求學生在課堂上寫初稿,並對互聯網瀏覽器設置監控和對使用電腦提出限制。 在以後的草稿中,學生必須解釋每處修改。奧曼還可能會在後續學期放棄論文,並計劃通過讓學生評估聊天機器人的回答,將 ChatGPT 融入課程中。

他說:「課堂上不再是:這裡有一些問題,讓我們先討論一下,而是:這個機器人在想什麼?」

在全國各地,像奧曼這樣的大學教授、系主任和管理人員開始對教室進行全面改革以應對 ChatGPT,這可能會引發教學和學習方面的巨大轉變。一些教授正在完全重新設計他們的課程,包括更多的口試、小組作業和手寫評估,而不是電腦打字而成。

這些舉措是實時應對被稱為生成人工智能的新技術浪潮的一部分。人工智能實驗室 OpenAI 於去年11月發布的 ChatGPT 處於這一轉變的最前沿。 該聊天機器人會根據簡短的提示生成清晰而細膩的文本,人們用它來寫情書、詩歌、同人小說——以及他們的功課。

這個機器人開始顛覆一些初中和高中教學,教師和管理人員試圖辨別學生是否在使用聊天機器人來完成他們的功課。包括紐約市和西雅圖在內的一些公立學校系統已經禁止在學校 Wi-Fi 網絡和設備上使用該工具以防止作弊,儘管學生可以輕鬆找到訪問 ChatGPT 的其他方法。

在高等教育中,學院和大學一直不願意禁止人工智能工具,因為管理員懷疑此舉是否有效,他們不想侵犯學術自由。 這意味著人們的教學方式正在發生變化。

佛羅里達大學教務長格洛弗(Joe Glover)說:「我們試圖制定總體政策,會支持教員主持課程的權力,而不是針對具體的作弊方法。這不會是我們必須應對的最後一項科技創新。」

作為正處於早期研發階段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而言,情況尤其如此。OpenAI 有望很快發布另一個GPT-4,比以前的版本更擅長生成文本。谷歌已經建立了競爭對手聊天機器人 LaMDA,微軟正在討論向 OpenAI 投資 100 億元。包括 Stability AI 和 Character.AI 在內的矽谷初創企業也在致力於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

OpenAI 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實驗室認識到其程序可能被用來誤導人們,並正在開發技術來幫助人們識別 ChatGPT 生成的文本。

在許多大學,ChatGPT 現已成為首要關注的事情。 管理人員正在建立工作組,並主持全校範圍的討論以應對該工具,其中大部分指導都是為了適用該技術。

在華盛頓特區的喬治華盛頓大學、新澤西州新不倫瑞克省的羅格斯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州布恩的阿巴拉契亞州立大學等高校,教授們正在逐步取消帶回家的開卷作業,這已成為學校在疫情期間的主要評分方法,但現在似乎容易受到聊天機器人的干擾。 他們轉而選擇課堂作業、手寫論文、小組作業和口試。佛羅里達大學英語系主任多布林(Sid Dobrin)坦言,偷懶的學生們會去抄襲,而作業是可以被抄襲的地方。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人文學科主席阿爾達瑪(Frederick Luis Aldama)表示,他計劃教授 ChatGPT 可能掌握的信息較少的更新或更小眾的文本,例如莎士比亞的早期十四行詩,而不是《仲夏夜之夢》。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