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開放「社區一站式增長」程序 可申請州長債券立法主要經濟發展計劃

1月21日,在馬薩諸塞州市政及協會年度商務會議之前的講話中,副州長金·德里斯科爾(Kim Driscoll)宣布,「社區一站式增長」(Community One Stop for Growth)應用程序現已可用於2024財年(FY24)。這是一個單一的申請門戶,所有市政當局都可以訪問該門戶以同時考慮多個經濟發展補助計劃。

據介紹,該計劃可以在2023年5月1日至6月2日之間提交申請以供考慮。在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州長提交9.87億美元的緊急需求債券法案以支持作為一站式計劃一部分的經濟發展計劃(包括MassWorks基礎設施)之後幾天,申請開始開放計劃、農村和小城鎮發展基金、未充分利用的財產計劃和社區規劃補助計劃。

「作為MMA成員,您知道『社區一站式增長』是市政當局和其他組織為其經濟發展項目獲得國家資助計劃的主要方式,」副州長德里斯科爾在她的講話中說。「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要確保您可以完全訪問州的撥款計劃,即使您的人力資源有限。我們期待看到你們所有偉大的經濟發展項目。」

希利州長說:「我們的政府致力於為馬薩諸塞州的社區提供刺激增長、創造住房和加強當地經濟所需的資源,這就是為什麽我們提交了一項緊急需求債券法案,以避免中斷關鍵的經濟發展計劃。」「這項立法將允許聯邦繼續通過MassWorks等計劃資助社區驅動的項目和提案,這些計劃是一站式計劃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現在可以提供一站式應用程序,這樣社區就可以開始這項重要的規劃工作。」

「社區一站式增長」於2021年1月啟動,是一個簡化的申請流程,使社區和實體更容易獲得由英聯邦資助的一套經濟發展計劃。在前兩輪中,「一站式」項目為205個社區的532個項目提供了撥款獎勵。這些獎勵總額超過2.318億美元的社區和經濟發展贈款資金——其中包括提供給門戶城市的超過7760萬美元和提供給農村和小城鎮的6090萬美元。

一站式流程不僅有助於使所有社區(無論大小)更容易獲得贈款計劃,而且還確保資源在英聯邦所有地區的公平分配。在迄今為止授予的532個項目中,31%位於被確定為農村和/或小鎮的社區;45%位於住房選擇社區;32%位於門戶城市。

住房和經濟發展部長郝依平(Yvonne Hao)說:「一站式增長申請的開放代表了我們政府在支持英聯邦所有351個城鎮的經濟發展方面的最新舉措。」

一站式完整申請是一種基於網絡的申請表,旨在準備和提交以經濟增長為重點並正在尋求資金支持的綜合項目提案。該過程允許通過單個申請由多個資助計劃審查和考慮項目。

申請人根據他們的項目在社區發展生命周期中的位置完成申請的某些部分,其規模稱為發展連續體。資金可用於幫助社區為發展做好準備的項目,例如制定總體規劃或住房生產計劃、建立地方聯盟的工作和/或清理棕地。補助金也可用於更進一步的項目,並準備好促進發展,例如破舊財產的翻新、公共基礎設施的改善等。

有關一站式和完整應用程序的更多信息,請訪問 www.mass.gov/onestop。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