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升級改造 喜獲聯邦撥款四億

前眾議院議長普洛西聯同一眾官員宣布金門大橋獲得聯邦4億元撥款。記者蘇婕雅攝

聯邦和三藩市官員1月23日(周一)齊聚金門大橋Toll Plaza,宣布金門大橋獲得聯邦政府4億元撥款,用於升級和改造工程,確保它能承受大地震影響。

總統資深顧問兼白宮基礎設施協調員Mitch Landrieu、聯邦運輸部長布迪治(Pete Buttigieg)、前眾議院議長普洛西(Nancy Pelosi)、三藩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其他官員參加新聞發布會。

「從它開放的那一刻起,這座橋就成為我們國家最重要和最知名的橋樑之一。」 運輸部長布迪治說,「它的位置、比例、設計使它不僅成為三藩市灣區的標誌性建築,更成為美國本身最偉大的地標之一。」

「我要借這個機會感謝在金門大橋上每天工作的人,感謝你們每天都在保護和照顧這個寶貴的地標。」市長布里德在致辭中還提預計今年年底完工的大橋防自殺網工程,是真正拯救生命的工程。

白宮基礎設施協調員Mitch Landrieu表示, 「暢順的交通使人們可以準時上下班、接送小朋友上下課、周日可以準時去教堂,以更安全的方式送人們到他們想到達的地方,這能使美國更強大,保持領導世界的位置。」他特別感謝普洛西為爭取金門大橋的撥款作出的努力。

「聯邦公路管理局的4億元撥款,將有助於確保這個標誌性地標在未來許多年內繼續安全可靠地為我們的地區服務。」普洛西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金門大橋是全國四個從拜登總統的兩黨基礎設施法撥款計劃第一輪獲得資金的橋樑項目之一。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