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門國家公園閘門斬首案 烏干達移民家屬索償1.4億

據報事發時,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一塊金屬門,在強風下如長矛般撞毀受害者納卡吉戈乘坐的車門,將坐在乘客位的納卡吉戈斬首。 電視截圖

猶他州國家公園護林員被指疏忽,導致1名烏干達女移民遊客遭金屬閘門斬首慘死後,死者丈夫入 索償1.4億,案件在鹽湖城法庭開審。

綜合霍士新聞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發於2020年夏天,原告人米肖(Ludovic Michaud)和新婚妻子納卡吉戈(Esther Nakajjigo)駕車離開猶他州拱門國家公園(Utah’s Arches National Park)時,金屬閘門因為強風而擺動,撞穿車門後再將車上的納卡吉戈斬首,米肖也被金屬門擦傷全身流血。

原告方向法庭表示,拱門國家公園一度因新冠疫情關閉多時,2020年4月重開時,工作人員沒有妥善鞏固大門,導致大門變成了殺人工具。案件5日陳詞時,原告方律師詳細描述了事發經過,又表示當事人米肖發現妻子死亡前,先是聞到車內傳出帶有金屬氣味的血腥味,轉頭就赫然看見妻子身首異處。

律師又表示,納卡吉戈生前致力家鄉的女權運動,如果不是這次死於非命,很可能成為當地非營利組織的行政總裁,最終每年收入可能達到數十萬甚至數百萬元。資料顯示,納卡吉戈年幼時家境貧困,後來成為烏干達真人秀節目主持人,在電視上為觀眾解決教育、醫療等生活中的問題,同時鼓勵女性擁有更大權力。

據悉,納卡吉戈曾經致力籌集資金,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開設醫院,後來移民美國,在科羅拉多州的沃森研究所(Watson Institute)獲得獎學金,事發時與丈夫結婚才僅僅數月。

代表拱門國家公園的辯方律師則說,納卡吉戈死時僅25歲,不能斷言她一定會成為行政總裁,也不能以此計算賠償金額。律師承認園方負有責任,但認為賠償額度應在350萬左右。

拱門國家公園佔地120平方哩,每年接待訪客超過150萬人。園內除了沙漠景觀外,還因砂岩受到侵蝕後形成一系列天然拱門,因此成為著名地標。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