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二價疫苗 有效應付變種病毒

一名護士在準備二價疫苗。美聯社

最新數據發現,更新後的新冠肺炎疫苗為之前曾接種過舊配方疫苗或加強免疫族群提供顯著額外保護力,以防止出現症狀感染。

《洛杉磯時報》報道,儘管注射效果因人而異,但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最新發布發病率和死亡率週報數據顯示,所有年齡組的成年人防禦病毒能力均獲得持續性提高。

報告稱,自上次接種疫苗後至少八個月的18歲至49歲族群,新疫苗保護力提高56%,對於過去兩到三個月內接種舊疫苗後接種更新加強劑的同組成年人,相對有效性則有30%。

老年人也是如此,對於過去幾個月接種過疫苗的50歲至64歲族群,新疫苗保護率提高31%,若距離最後一劑疫苗至少八個月,該數字增至48%,而對於年齡較大的老年人,數字分別為28%和43%。

最新版本的二價疫苗自9月起提供,可針對最原始冠狀病毒株以及最近流行Omicron變種病毒為感染者提供保護。

在疫苗推出前,許多專家指出動物測試顯示它具有良好免疫反應, 但有些人擔心缺乏有效性人體臨床數據。

目前接種二價疫苗接種比例穩步增長,但進展過慢。加州2870萬符合條件居民中僅有18.3%接種,與第一劑超過72%接種高比例相差甚遠。

洛縣約有110萬12歲及以上居民接種更新疫苗,約佔716萬有資格接種疫苗者的15%。

官員敦促民眾接種二價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和其他弱勢群體。洛縣冠狀病毒病例自秋季低點以來增加兩倍之多,截至週五的七天內每日新增3053起病例。

根據衛生官員的說法,在無接種更新疫苗者中,約每20人中就有一人被感染。

儘管冠狀病毒病例增加,但公眾普遍樂觀認為今年冬季疫情不會和前幾年一樣嚴重,信心源自於相對強大的防疫工具,包括更多測試、疫苗和有效治療。

當局建議居民持續採取預防措施,如定期洗手、咳嗽和打噴嚏時掩住口鼻,或者在擁擠或室內空間戴口罩。

洛縣冠狀病毒陽性住院人數迅速增加,截至週三的一週內,全縣有1285名陽性患者入院,人數是11月初的三倍多。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