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VR玩具遭拒起殺機 威州10歲男童槍殺母親

圖為被10歲兒子近距離開槍射殺的44歲母親曼恩。 眾籌平台圖片

威斯康辛州密爾沃基1名10歲男童涉嫌開槍殺害母親,被警方以成年身分控以一級謀殺罪。調查發現,男童只是因為母親拒絕購買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器,憤恨之下就犯下大罪。

綜合《密爾沃基每日衛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檢方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被告男童開槍後,把手槍藏入衣櫃,然後向姊姊表示母親已經死亡,最終由姊姊報警,到了警方調查時,該男童也依然撒謊,宣稱自己從母親睡房取得手槍,拿至地庫把玩時走火,才會射中正在洗衣服的母親。

警方一度循這個方向調查,允許男童由家人看管,但家屬相隔1天後報警,表示男童承認曾用槍指嚇母親,事後不但沒哭泣或流露愧疚,甚至襲擊只有7歲的表弟。警方再次問話後,男童承認自己確曾雙手握槍指向母親,原因是母親不肯購買VR虛擬實境器,所以才有這樣的舉動。

案情顯示,血案發生於11月21日早上7時許,遇害的44歲母親曼恩(Quiana Mann)被人在3呎外近距離開槍,打中臉部後死亡。而在案發翌日,男童還盜用亡母的亞馬遜賬戶,購買價值在130元至500元之間的VR虛擬實境器,後來向外祖母承認真相時,一方面聲稱後悔,但一方面又追問快遞郵包是否已寄到。

家屬補充說,涉案男童有精神問題,經常情緒失控容易憤怒,而且有幻聽症狀,宣稱有5個人和自己說話。而在這次倫理慘劇發生之前,這名男童也有令人不安的行為,包括4歲時抓著寵物狗的尾巴,把小狗凌空揮舞,半年前曾把易燃液體灌入汽球點火,導致家中爆炸傢俱和地毯被焚。

這次案發時,男童住所原本全屋裝有攝像鏡頭,但當日卻被人無故拔下插頭。

案件定於本月8日初審,男童若罪成最高可判囚60年。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