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混合實境眼罩 作業系統名為xrOS

外界預料,一直只聞樓梯響的蘋果混合實境(MR)眼罩明春對外發佈。彭博社最新報道指,蘋果已為MR眼罩的作業系統名為xrOS,但未獲官方證實。

彭博社科技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引述因項目尚未公佈而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原定名為rrealityOS,但內部現已改稱為xrOS。

根據古爾曼的報道,xrOS內的XR是英文extended reality的簡稱,意指「延展實境」,這符合蘋果對這款平台的長遠發展。外界預期,蘋果將發佈一款售價不菲的虛擬實境(VR)眼罩,並配備高階硬體。社交網站Meta目前已有它的更高階眼罩Meta Quest Pro。

當技術可以時,未來MR產品將包括擴增實境(AR)眼鏡,還可能是隱形眼鏡。

古爾曼補充,Pages、Keynote、Numbers、Notes和Apple News部門主管都有參與項目。這暗示蘋果正在把核心應用程式團隊完成眼罩體驗,才把產品對外亮相。

至於xrOS名字,報道提到,一間名為Deep Dive LLC的空殼公司已於全世界為該作業名字登記專利。雖然該空殼公司與另一間空殼公司有關,但有可能蘋果是幕後者。

最後古爾曼提醒大家,儘管xrOS被用於內部,但該作業系統的最終名字仍有可能是realityOS或其他名字。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