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主持金門公園聖誕樹亮燈

金門公園一年一度的聖誕樹於十二月第一天點亮。 記者洪郁欣攝

12月到來,聖誕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三藩市康樂及公園局昨日在金門公園舉行一年一度的聖誕樹亮燈及節日慶祝活動,迎接冬日節慶季節的到來。

市長布里德與警察局長施革(William Scott)、康樂及公園局總經理金斯堡(Phil Ginsburg)等民選官員及社區組織代表為聖誕樹亮燈。

這是金門公園內的甘迺迪走廊(JFK Promenade)永久無車以來的第一次。除了聖誕樹亮燈儀式,當局還在甘迺迪走廊提供很多免費的節日活動,包括嘉年華、兒童遊樂設施、美食車和現場娛樂活動等,設於公園孔雀草坪(Peacock Meadow)的燈光裝置藝術「Entwined」也於當晚亮燈,將持續到2023年3月12日。

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大排長龍參與各式遊樂設施,嬉鬧聲不斷,美食車也頗受歡迎,還有迷你曲棍球、射擊等遊戲攤位,十分熱鬧。

金斯堡說,金門公園聖誕亮燈活動至今已有92年歷史。布里德與大家一起倒數,見證聖誕樹的點亮,「這棵樹的亮燈標誌著節日的開始,我們一起經歷了一場全球性的疫情大流行,今天我們在這裡彼此在一起,非常有意義。」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