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病毒同時威脅 流感藥物供應不足

需求高而供應不足,感冒相關非處方藥物缺貨且不易購得。ABC 7

近期全國各地各種兒童呼吸系統疾病病例激增,河濱縣本週通報本季度第一起兒童流感相關死亡案例。

據ABC 7電視台報道,來自河濱縣西區的一名十歲以下兒童因呼吸道感染症狀,在生病幾天後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隨後在醫院死亡。

官員指出,該名兒童的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該縣一份聲明將孩子死亡原因描述為與流感有關。

河濱縣衛生局局長Kim Saruwatari說:「任何過早的死亡都是悲劇,兒童的死亡尤其令人難過。我們與該名兒童的家人、親友同在。」

目前全南加州醫院都出現兒科呼吸道疾病病例激增的現象,尤其是孩童,包括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和新冠肺炎。

病例激增導致醫院資源緊張,當局呼籲兒童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肺炎疫苗。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仍在開發中,據信至少還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向公眾發布。

上個月,河濱縣通報本季首例四歲以下兒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死亡案例;橙縣也在上個月宣布進入衛生緊急狀態,幫助當地醫院處理激增病例。

在三種病毒的威脅下,對兒童的打擊尤其嚴重,但更糟糕的是,由於供應短缺,父母們很難在當地商店找到一般的非處方感冒藥。

電視台報道,在連鎖藥局標的(Target)和CVS及其他主要零售商店內,許多感冒和流感藥物貨架都是空的。

今年感冒和流感季節提前到來,因民眾需求變高而導致藥物供應不足,相關非處方藥物缺貨且不易購得。

英傑華藥局藥劑師Amy Nguyen強調有一些預防措施可避免生病,她說:「對患者來說,我認為最重要是多補充水分、獲得充分休息且避免去人潮擁擠的場所,這樣就不會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至於那些還沒有生病的人,接種疫苗永遠不嫌晚。」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