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北京

(梁燕城 加拿大)

我11月3日到北京隔離後,住在大學區中關村,11月13日一早起來,在酒店高層,望北京東方一片曙色,日出在城市高樓大廈之間,一切是如此平靜。

忽有無限感懷,近3年未回中國大地,這段日子從香港暴亂到世界風雲色變,令人為國家及世界戰亂,無比擔心,然而中國仍是在列強狂暴打壓及病疫影響下,沉穩莊敬地發展,2021年增長8.1%,人均 GDP達19338美元,到2022年9月通漲才2.8%,美國是8.2%。國內病疫死亡人口5千多人,美國100多萬人。

年青時自己讀近代史,見中國人百多年被欺凌屠戮,悲泣不止。18歲在《抗戰畫史》一書上,用毛筆寫下一聯:「彌補紛亂世紀,復興破碎山河」,如今看自己的書法水平甚低,但卻隱藏著年青人內心的極大激情,願意為中華民族文化的重建,決定100%獻身為中國奮鬥。

其後跟從唐君毅、牟宗三、成中英等大師學習中國的優秀文化,加上15歲開始自我修養的工夫,領悟天地人一體之道。

中國民族文化,確是「十萬里,上下四方,俯仰錦鏽,五千載,古往今來,一片光明。」

但在這領悟的同時,卻追溯到天地的親情,宇宙仁愛的根源,而遇見了上帝,且深入感通後,決定獻身,一生追隨上帝旨意而活。並流浪印度,到尼泊爾望雪山沉思基督教與佛教,終確定一生追隨基督,期後在靜夜進入內在極深處,體會天父臨在,於內心澄淨靈光中,體證基督的寧靜親情,是何等博厚悠遠,不可言傳的大愛。

於是一生立志走十架之路,100%愛上帝,並尋求其旨意。上帝從終極來的呼喚,是要為了上帝的愛,100%獻身中國,毫不動搖。

始知自青年以來的激情志向和不斷學習,原是來自上天的感召,上帝呼召要投身中國,轉化民族百年悲苦。

一生之使命,是100%愛上帝,100%愛中國,也100%愛父母、妻子及兒女。

1993年清楚上帝的呼召,放下當時百多萬港幣的高薪工作機會,回到剛改革開放的中國,參與祖國在艱難困苦中的發展。

在大學中講學,重建仁愛和道德,籌款推動復旦大學王滬寧的團隊,研究反腐敗之方法。之後因見山區農村之苦,呼籲海外華人團隊,到中國農村關愛貧困兒童,支持教育二十多年。

那年代,中國真是貧窮落後,體制不健全。我們回國時告訴同胞,不要自卑,不要放棄,我們一批微小的海外華人,以無條件的愛回來,和你們一同奮鬥,深信艱苦日子,終必會渡過。我此時體會上帝的同在,對使命十分清楚,我們團隊選擇與祖國同胞,同甘共苦,深信中華民族精神,必能死而復活,重建一富足、公平、和諧、有仁愛和寬恕的強大民族。

由93年至今2022年,已29年矣。親見中國人共同奮鬥,在泥濘中爬起來,不再被列強踐踏,生活開始富足,且不屈於霸權威迫,走自己現代化共富之路。

親身參與及清楚見到這民族文化尊嚴重建的過程,深感來自上帝的喜樂和欣慰。

星島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