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杜羅格魯接任金山市府禮賓官

穆杜羅格魯(左)與布里德。本報資料圖/記者彭詩喬攝

三藩市市長布里德周三宣布,任命三藩市戰爭紀念表演藝術中心董事穆杜羅格魯(Maryam Muduroglu)為新任禮賓官,這一職位此前由前國務卿舒爾茲的夫人夏洛特.舒爾茲(Charlotte Mailliard Shultz)擔任了50多年。

市長辦禮賓司是市長與外國政府代表之間聯絡的主要機構,其中包括駐三藩市的70個國家領事團,以及19個姐妹城市。布里德表示,三藩市在本地和國際上都有者深厚的經濟、文化與學術聯繫,因此需要有合適的人選領導禮賓司,繼續加強三藩市的國際關係。她肯定穆杜羅格魯工作勤奮,充滿活力,「她了解作為三藩市禮賓官這個角色的重要性。」

布里德說,五十多年來,舒爾茲夫人為這一角色確定了最高標準,「但我相信穆杜羅格魯將在其基礎上更進一步。」

穆杜羅格魯表示,被任命為禮賓官是「一生的榮幸」。她指出,三藩市一直是她生活和家庭的支柱。「社區非常重要,回饋也非常重要,我很榮幸能夠幫助展現我們美麗的城市,三藩市是向世界其他地區展示機會、多樣性、藝術和文化的燈塔。」

作為禮賓官,穆杜羅格魯將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領導人、商業代表團、藝術家和學者。她還將努力推進三藩市的外交政策目標。

穆杜羅格魯精通英語、法語、波斯語和西班牙語,長期擔任戰爭紀念表演藝術中心董事。根據穆杜羅格魯領英頁面,她本科畢業於戴維斯加大,專業為經濟與國際發展,研究生畢業於金門大學工商管理,研究市場及策略方向。她從事社區服務多年。

穆杜羅格魯是土生土長的三藩人,但布里德表示,她相信穆杜羅格魯了解國際事務,也深愛三藩市。

今年3月婦女歷史月,穆杜羅格魯以慈善家的身分與其他三名女性一起獲得布里德表彰。本報記者彭詩喬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