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進球 C朗惹議

37歲的C朗拿度只差一點就可以把諸如「葡萄牙隊史世界盃進球並列最多」,或「連續兩場世界盃破門的最年長選手」這些新紀錄記在名下。可惜國際足聯「很不識趣」地把第一個進球的功勞改判給了本想傳中的B費。C朗拿度也因被指責「偷」進球再次成為話題主角.

比賽第55分鐘,B費傳中,C朗拿度中路高高躍起頭球一晃,皮球彈地入網,隨後C朗開啟瘋狂慶祝。就在所有人認為這是屬於他的進球時,國際足聯很快認定C朗沒碰到球,進球歸屬於B費。讓C朗更鬱悶的是,當他下場後,葡萄牙拿到十二碼,他因此錯失了連續兩輪攻入十二碼的機會。

對C朗而言,這不僅是遺憾,也算一件尷尬之事。對FIFA沒有將進球算在自己身上,C朗賽後連續摸了兩次頭部,示意自己碰到那個進球。

不過包括英超名宿索內斯、喬高爾,以及一部分網友在內,他們對C朗拿度進行了嘲諷,認為他「在演戲」,有「偷」隊友進球的嫌疑。但也有客觀者認為,B費這粒進球有一半C朗拿度的功勞。

C朗拿度的頭到底碰沒碰到球?議論很多,賽後甚至出現一個新詞——上帝之髮(Hair of God)!這是拿1986年馬勒當拿上帝之手(Hand of God)打趣。老馬靠上帝之手拿下進球,C朗拿度的上帝之髮卻差之毫厘。還有調侃說,「C朗拿度下一場該換個爆炸頭……」

由於世界盃前砲轟曼聯和主帥滕哈赫,C朗拿度一度站上風口浪尖。到國家隊後與B費的簡單寒暄,也曾被解讀為「氣氛尷尬」。然而從小組賽來看,這種情況似乎並不存在,包括對烏拉圭的這次破門,兩人的配合默契有佳。B費賽後更直言:「我們希望C朗拿度能舉起本屆世界盃的冠軍獎盃,作為葡萄牙人,我們都希望能贏得世界盃。」

值得一提的,沒有進球的C朗拿度賽後並沒有「很不高興」,而是面帶笑容,根本合不攏嘴。主帥桑托斯被問到首球到底誰進的,笑稱「我認為C朗和B費都踢了出色的比賽,其餘的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意義。」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