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芭蕾舞團回歸傳統 聖誕期間演出胡桃夾子

三藩市芭蕾舞團聖誕傳統演出的《胡桃夾子》,疫後回歸。三藩市芭蕾舞團

本報訊

年底節日季到來,三藩市芭蕾舞團的應節經典劇目《胡桃夾子》(Nutcracker)也將回歸。

從12月8日至27日,三藩市芭蕾舞團將會如過去18年一樣,上演《胡桃夾子》,今年演出將會有33場。而且今年的表演將會有110名來自三藩市芭蕾學校的孩子們全程參與,他們將在舞台上扮演昆蟲、士兵、老鼠、參加派對的群演等。這樣的演出規模比去年64名孩子參與的規模擴大了許多,使整個演出舞台的人數恢復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三藩市芭蕾學校總監Patrick Armand表示,這將是該校學生們最愉快的一次回歸舞台經歷。過去三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他們很多人已經錯失了自己最喜歡的節日傳統。同時,參演《胡桃夾子》也可以為學生們積累作為一名舞者的職業生涯履歷,因此特別興奮可以回歸舞台參演。

此外,在12月18日,三藩市芭蕾舞團將會舉辦3場胡桃夾子主題工作坊,面向所有民眾開放,這也是2019年以來這類工作坊首次舉辦。參與者可以近距離互動式深入瞭解《胡桃夾子》的故事構成、舞蹈編排、音樂製作、服裝等內容。三藩市芭蕾舞團還會特別面向3至6歲的兒童舉辦兩場「一起跳舞」家庭工作坊(Nutcracker Let’s Dance Family Workshops),讓孩子們可以獲得手把手互動式體驗。

《胡桃夾子》演出門票售價19元起,購買演出門票和參與工作坊均可在芭蕾舞團官網sfballet.org線上買票,或者在周一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太平洋時間)致電415-865-2000購票。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