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餐廳傳家食譜 藏保險櫃內仍被盜

這本上週被盜的日記是瑪麗亞•喬凡娜(Maria Giovanna)的最後一件傳家寶。截圖自洛杉磯時報(格魯吉亞辛納屈)

在洛杉磯縣卡爾弗市一家世代相傳的意大利餐廳「意粉姊妹」(譯名:Pasta Sisters),遭到闖入和盜竊,這讓主廚一家陷入愁雲慘霧。因為相對於錢財的損失還小,讓他們更懊惱的是,一本紀錄家族美味的食譜也被偷了。失主為此特地懸賞5000美金,希望能夠將這本家族記憶盡速歸還。

根據餐廳創意總監瑪麗亞.喬凡娜(Maria Giovanna)的孫女辛納屈(Giorgia Sinatra)的說法,竊賊似乎是兩個人,他們應該是在11月20日星期日凌晨3點45分左右闖入餐廳;她懷疑,還有另一個人作為接應司機在車裡等著。

她說,食譜是放在保險櫃裡,而保險櫃則是被固定在地面,竊賊用鋸子將其拆除,然後抬出餐廳,所有物品都在裡面。

考慮到警方的目前的調查,這家人拒絕透露更多細節,但正在盡其所能傳播消息,並懸賞5,000美元,希望竊賊能還回來,或者有人能提供破案線索。

這本日記的所有者瑪麗亞.喬凡娜出生於意大利北部、一座以其宗教意義、藝術和建築而聞名的古城帕多瓦。她的四個孩子以及她女兒保拉•達雷(Paola DaRe)的孩子都在這裡出生,女兒後來在洛杉磯與達雷一起開了兩家餐廳。

她用日記詳細記錄了她自己以及家族世代相傳的食譜,還有她的回憶和一些人生歷練:比如如何舉辦完美的婚禮,或者如何成為好女人。她一直到1999年去世,期間仍像小女生不間斷地寫日記。

大約2012年左右,當辛納屈一家移居美國時,祖母的日記就像是在她們開始新生活時,將他們的祖母帶在身邊的一種方式。

辛納屈還認為它既是一個時間膠囊,也是一種聯繫這位有時像謎一樣女人的方式。

辛納屈該,「她非常善良,也非常注重隱私,但不知何故,她在那本日記中留下了那麼多關於她的東西。那是她留給我們的唯一東西」。

這是阿嬤留給這個家庭唯一的實物,而裡面的內涵則比起日記要多得多。因為這家人就是受到阿嬤的啟發,才在美國開辦了這家餐廳,取名「意粉姊妹」就是把餐廳,視為對她的生活和她教給他們的一切的紀念。

餐廳裡目前有很多的菜色,都是阿嬤日記上所傳承下來的食譜;包括了最受歡迎的肉醬和巧克力意大利臘腸是阿嬤的手工菜,而麵疙瘩的食譜來自阿嬤的媽媽。

「我覺得我的祖母在餐廳無處不在,因為這正是她傳遞給我們所有人的熱情。」辛納屈說,對我媽媽和我們來說,我們在餐廳所做的一切都有它的烙印,所以我們希望能把它找回來。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