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牛犬發狂咬少主 16歲少女險失一腿

紐約16歲少女比比(Lexie Beebe)家中養了8隻鬥牛犬,一向視牠們為守護者,沒想到其中1隻鬥牛犬突然發狂咬她,令她腿部嚴重受傷,幾乎要失去一隻腳,幸而經過手術及復健後,醫生相信她可以恢復走路能力。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比比說家人一向很信任8隻鬥牛犬,有時會睡在她房間,令她陪覺安心,想不到會發生恐怖經歷。她說事發是某一個周日,有朋友到她房間過夜,早上她獨自下樓,遇上18個月大的美國鬥牛梗「南方」(Southy),「南方」突然撲向她,想咬她的喉嚨,比比閃避,結果「南方」噬住她的右腿不放。

比比說當時甚至聽到「南方」牙齒踫到她腿骨的聲音,她又驚又痛,大約咬住她30秒後,繼父趕到試圖撬開牠的嘴巴,又勒緊牠的喉部終於令「南方」鬆口。比比說她大量出血,濺到牆上和天花板,到處都是被咬下來的肉塊。

比比被緊急送院,醫生立即為她進行長達6小時的手術,試圖重新接駁她的肌肉和韌帶,一度向她的家人表示,或許救不回她的腿。「南方」在咬人翌日被人道毀滅,其餘7隻狗也被送走。比比一家飼養鬥牛犬已經有10年,但經此一役,已對這種犬隻失去信心,況且家中還有年幼的弟弟,不放心再讓他們跟鬥牛犬共處一室。

比比的傷口目前癒合良好,只是小腿沒甚麼知覺,小腳趾因為神經受損而癱瘓,她將繼續接受物理治療,並在4月進行第2次手術,從身體其他部位取出脂肪,填入腿部的空隙。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