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演唱會

「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必會回來會他熱戀的戀人……」

  剛看完了第二場《Here & Now鄭伊健演唱會2022》,腦中還在不停Loop著整晚的歌曲,回家的途中仍然意猶未盡,車中繼續播放著演唱會的歌單。看鄭伊健演唱會就是希望可以回憶起那些年的情懷,今晚的確讓我過了一個回味無窮的晚上,以下含演唱會內容劇透,看最後幾場的朋友敬請跳過本文。

  演唱會開場,寬闊打橫排放的LED熒幕放映著歐洲的雪地屋子場景,鄭伊健演唱《回憶\xf9堥S有冬季》出場,浪漫的聖誕節氣氛為演唱會掀起了序幕,我忍不住伸手去觸摸飄落下的人造雪;接著一首《一個為你甘去蹈火海的人》,鄭伊健於開場的首個小時,一連演唱了十多首充滿畫面的電影歌曲,由《中華英雄》的《天煞孤星》、《風雲》,令我想起了兩年前裝修的時候才丟掉的全套漫畫;跟著前奏一出已經掀起全場氣氛的《古惑仔》歌曲《友情歲月》,還有唱《甘心替代你》的時候,那一幕黎姿死時的虐心畫面又再浮現。

  鄭伊健曾經主演很多受歡迎的電影系列,他的慢歌會令你想起電影\xf9堛漱@幕一幕,他的快歌也很能帶起現場氣氛,像《全城效應》及《烈火戰車》的《極速》,還有卡通片《數碼暴龍》主題曲,這些歌曲加上舞蹈員的精采演出,簡直讓觀眾瘋狂!

  聽鄭伊健唱歌原本對唱功沒有甚麼期望,但是全晚有喜出望外的感覺,聽得出他很用心地練習過,值得一讚的是,他沒有採用字幕機,整晚三十多首歌曲全部背了下來,真的很有誠意;我很欣賞他的親和力,他多次走到前排擺定Pose與觀眾Selfie合照,實在是一個寵粉的暖男。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