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防止野火護林計劃 砍伐240萬棵樹惹批評

新州一項防止野火的護林項目,將會砍伐多達240萬棵樹。

NBC新聞報道,新州環境官員表示,砍伐巴斯河州立森林部分樹木的計劃,旨在更好地防範災難性野火發生。官員強調,項目只會砍伐瘦弱小樹,而不是松林國家保護區(Pinelands National Refuge)聞名的高聳巨樹。

該計劃於10月14日由新州松林委員會通過,並將於明年4月開始實施,但環保主義者對此產生了分歧。有人說這是防範野火的合理和必要之舉,但也有人批評伐樹並不合理,尤其是在氣候變化危及全球之際。

此外,也有人擔心該計劃可能成為以防火作為幌子,為在受保護林地伐木打開後門。新州塞拉俱樂部前任主任蒂特爾說,「為了拯救森林,不得不砍伐森林,這是一個可恥的計劃。」

投下反對票的松林委員會主席表示,該計劃在許多層面上都是不明智,而且可能會傷害稀有蛇類。他指出研究了西部各州的林業策略,疏伐樹木無法有效防止大面積野火。

本報訊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