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退休公務員 返聘時間將受限

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PERS)的管理委員會設立新規則,限制退休公務員在不放棄領取養老金的情況下可以工作多長時間。

據《沙加緬度蜂報》報道,委員會對返聘領養老金的退休人員的設定了一個最初兩年的限制,外加延期。這些返聘允許退休人員每年從參加CalPERS的僱主那裡獲得最多960小時的工作工資。

新規定解決了加州退休法中的一個模糊地帶,即在緊急情況下和僱主需要退休人員的專業技能時,退休人員可以在「有限時間」返聘回工作崗位。根據2019年CalPERS審計的數據,一些退休人員的返聘已經持續了幾十年。

該法規允許地方政府和加州政府在最初的兩年期滿後最多再延期兩年,然後允許申請豁免,以無限期地延長返聘。

該法規還將經過15天的公眾評議期。在提交行政法辦公室進行進一步審核前,可能會進一步調整。

CalPERS有限期限的新定義也適用於類別外的返聘,在這些返聘任命中,僱員暫任高薪職位,並可能因此獲得更多的養老金。

長期返聘退休養老金人員之舉受到公務員工會詬病,工會說這些工作應該由在職僱員完成。州律師工會最近就相關任命起訴了州人力資源局,稱該局沒有執行有限期限法規。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