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交通大學美洲校友聯誼峰會勝利召開

與會者大合照。

華府金秋,紅葉盡染。第十二屆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聯誼峰會,日前在美國弗吉尼亞州泰森角(Tysons Corner)順利召開。本次峰會以「飲水思源,砥礪前行」為主題,群賢倍至、群英薈萃,趙錫成學長,趙小蘭部長、楊元慶學長等攜眾嘉賓聯袂出席;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理事長張曉青開幕致辭。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和陽明交通大學五所交大校長帶來精彩視頻致辭,帶來母校佳音,問候美洲校友。來自太平洋兩岸的一百二十多個城市的三百多位校友共同與會,同慶飲水思源情誼。峰會由交通大學美洲校友總會(CTUAAA)主辦,交通大學華盛頓校友聯合會承辦。

此次峰會為華盛頓特區時隔五十年第二次成為交大峰會的舉辦城市。交通大學華盛頓校友聯合會在2015年通過層層競選、做出種種努力,獲得了第十二屆峰會的承辦權。自2019年起,交大華盛頓校友聯合會成立工作組,正式開展峰會籌備工作。然而,新冠疫情使得峰會連續兩年被迫延期。工作組克服了疫情以及人員變動等一系列巨大挑戰,三年磨一劍,從前期籌備計劃到會議現場支持,事無巨細、不辭辛勞,最終交付了一份讓三百多位校友滿意、社會認可的亮麗答卷。

峰會首日下午,「業界大咖」楊元慶,劉民,金敏成,靳巨,馬喆人等校友論道企業發展,「學界大牛」劉奕路院士、梁傑院士,王郴平教授等探討學術前沿,「職場前輩」賈宏鐘、馬天為院長、弓峰敏、戴弘等校友暢談職業發展。更多精彩的論壇促進了校友們的交流,也促進了聯誼。

張曉青理事長代表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授予趙錫成學長「終身成就獎」,以表彰其畢生對社會,企業和校友會的卓越貢獻。隨後趙錫成學長、趙小蘭部長的爐邊談話引得眾人關注、聆聽和思考。九十五歲高齡的趙學長才思敏捷,跨越世紀的卓絕奮鬥與家國榮耀,他舉重若輕、娓娓道來,聽者無不動容。正如《破浪者哲學》一書中所言,學長生逢戰亂和大時代的動蕩,仍以堅毅和樂觀戰勝苦難,從逆境中開辟出光明天地,為北美華裔樹立了一個高山仰止的標桿。學長在行業內成就卓越,仍心繫交大。他領導美洲校友會,超越國界,兼濟天下,實現「三通未通,交大先通」之創舉,激勵了萬千學子。爐邊談話後,趙錫成學長頒發「錫成領導獎」給帶領交大校友會以及自己事業取得優異成績的陳亮潔學長。

出席晚宴的除趙錫成學長外,還有三位95歲高齡的資深校友——徐渺生學長、陸宜老師和陸鐘基學長。幾位「交二代」小朋友將鮮花獻給四位老學長,體現了交大精神的薪火相傳。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會長、基金會總裁謝東做了基金會工作報告。交通大學美洲校友會副會長、第十二屆交通大學美洲校友秘書長陳峰浩代表峰會團隊匯報了過去三年峰會準備的點點滴滴。晚宴上還頒發了交大美洲校友會「優秀服務獎」予何能,陳峰浩,錢虹等校友,表彰他們過去幾年在總會和各分會做出的優秀服務。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