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投資尖端產業 創造6800高薪職位

加州政府批准了1.23億CalCompetes撥款投資尖端產業,支持經濟和創造數千高薪工作,估計五年內將帶來超過19億元的新私人投資,資助公司製造電動車,增加國內生產的下一代半導體和微晶片,促進環保和安全電力的商業化等等。

州長紐森日前宣布,州長商業和經濟發展辦公室(GO-Biz)已批准1.23億元的CalCompetes撥款和抵稅,用於創造超過6800個全職工作,崗位平均工資為11萬3013元。

「加州正在主導新的行業,投資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公司的未來」,州長紐森,「支持尖端企業讓我們走在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的軌道上。在全加州創造成千上萬的高薪工作,促進創新,為成千上萬的加州人創造新的機會。」

州長紐森的高級顧問兼GO-Biz主任邁爾斯(Dee Dee Myers)說:「CalCompetes仍然是一個吸引和保留僱主的關鍵計劃,而這些僱主又為工人創造了高薪工作和經濟機會。」

RYVID公司獲得了2000萬元撥款,用於在Hawaiian Gardesns建總部,在聖伯納迪諾(San Bernadino)建廠製造電動汽車,在El Cajon建鋰電池廠。RYVID總共計劃創造900多個新的全職工作。

「RYVID團隊非常感謝州長和Cal Competes計劃提供的撥款。我們欣喜得到機會生產可持續的電動汽車為加州社區、國家和全球服務」,RYVID執行長Dong Tran說,「RYVID的創始人來自追求更好的生活來到加州的移民家庭,我們致力於在未來幾年,在電動汽車這個增長最快的領域,為家鄉加州提供高薪的製造工作。」

另外有三家加州企業獲撥款,將擴大研究、開發和製造設備,目的是大幅增加在美國生產下一代半導體和微晶片。ASML、FormFactor和Lam Research Corporation三家公司計劃創造總計超過1700個高科技工作崗位,並在加州進行超過10億元的資本投資。

其他獲得撥款的包括位於橙縣的TAE技術公司。該公司將獲得1740萬元的資助,以利用尖端的核聚變技術進一步實現環境友好和安全的電力。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