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遠程工作 影響夏威夷經濟

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的遠程工作使一些人能夠跨越海洋和時區,同時保住工作並用以前無法想像的方式體驗生活。

但這種自由為人們和他們著陸的地方帶來了好處也帶來了成本,尤其是當公司開始將許多遠程工作人員召回辦公室時。

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這在夏威夷可能最為明顯。在疫情期間,大量遠程工作的人逃離美國本土來到這裡,在當地經濟支柱旅遊業受疫情衝擊之際,遠程工作者為陷入困境的經濟提供了涓涓細流。但在夏威夷島(大島)、檀香山和其他地方,許多來自三藩市的外來者產生了無數其他影響,從買光所有5元的Costco烤雞,到不到現場看房的外來買家幫助推高了本已無法承受的房價。

國稅局的最新數據顯示,提交2019年報稅時,已有434人離開三藩市前往夏威夷。這些數據包括2019年至2021年7月中旬收到的報稅表。相比之下,在提交2018年納稅申報表時,有249人。

這些數字不是疫情初期離開三藩市前往夏威夷的人數的完整統計,但確實反映了隨著辦公室關閉和遠程工作增加,飛往夏威夷的航班增加。

夏威夷經濟和旅遊當局稱,沒有關於有多少人專門來夏威夷遠程工作的數據,但他們留下的持久影響顯而易見。

夏威夷當地人、檀香山聯合辦公空間Box Jelly的聯合創始人藤平(Rechung Fujihira)說。遠程工作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在這裡結識,還可以一起沖浪;也讓一些在美國大陸上工作的夏威夷人能夠回家,與家人更親近。到2021年春天,藤平的工作空間明顯開始擠滿了更多的遠程工作者,這對他的業務來說是一個福音。但預期效果和實際效果之間可能存在鴻溝,尤其是在住房方面。

許多遠程工作者來自科技行業,他們有能力在島上搶購昂貴的住房。藤平說,由於住房短缺和價格上漲,許多當地人不得不離開。對於移居大陸的夏威夷當地人來說,拉斯維加斯是一個常見的目的地,通常被稱為「第九島」。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