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策會人瑞中心成立50周年金禧誌慶 市長:華人盛情將成其回憶錄一章

市長亞當斯出席人瑞中心50周年晚宴,表揚對長者服務及貢獻。

伍寶玲叮囑市長必須把獎牌放在辦公桌上,莫忘對長者的撥款,亞當斯承諾若然寫個人回憶錄,華人盛情肯定是重要一章。

華埠130小學音樂老師Lucia Bradford字正腔圓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伍寶玲忍不住台上伴舞,呈現了社區和諧、族裔融和的人間美善。

華策會人瑞中心7日晚在華埠喜運來大酒家舉行50周年金禧慶典,數百中外賓客出席,市長亞當斯親臨現場表揚,華人長者對市長出席關懷份外高興。

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表示,50年來人瑞中心一直都是門戶大開,服務長者,華人移民來美經數十年打拼,當步入長者行列時未必個個都幸運得到子女的回饋,他們一旦遇上健康困難,加上語言障礙,很多時都不知怎去找人幫忙,尤其是獨居長者,更需大家去關心,提供幫助。

在華策會工作逾半個世紀的伍寶玲說,她一生人只做了一份工作就是人瑞中心的主任,50年來,人瑞中心從只有三張桌發展至今日過千會員的格蘭街現址,是經過政府官員及無數善長人翁的愛心捐助,因為得到善長的捐助,補足了政府的有限撥款,令人瑞中心的長者會員們得享豐盛午膳,每逢節令也得到善長們送贈的佳節禮物,令經濟不好及獨居長者深深體會社區的暖心關懷。

市長亞當斯短暫出席了晚宴,他說,在疫情封城時,亞裔社區伸出友愛之手,慷慨捐贈大量口罩和物資,為本市疫情時雪中送炭,「有一天當我要寫回憶錄時,華人的盛情將會是其中重要的一章。」

亞當斯送上表揚狀,表揚華策會對長者服務及貢獻,伍寶玲也回送他一獎牌,並叮囑他必須放在辦公桌上,勿忘對人瑞中心的撥款。

華策會行政總裁何永康表示,疫情前,華策會每年服務人次達6萬,在疫情期間,華策會發揮了服務精神,服務人次高達20萬,無論是送餐、輔導、捐助等等,貫徹了當初1965年成立華策會的使命,初心不變。

華人社區有不少善心人士,來自不同領域,數十年來均對人瑞中心慷慨捐助,有些善長善行更加延續至下一代,行善者必獲福蔭,不少也都步入百歲高齡,仍然精神抖擻。

伍寶玲在全晚餐會上,感謝過百支持者,他們對人瑞中心捐款或捐助各種物資,也表揚了過去職員及義工。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