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路軌拍地鐵身上駛過 網紅拍大膽視頻惹非議

從視頻可見,列車漸漸駛至,從男子身上駛過。 影片截圖

紐約市有網紅闖入地鐵路軌範圍,躺在鐵軌之間,拍下列車在其身上駛過的大膽片段。片段在網上曝光,引來非議。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該段駭人片段來自Instagram一個名為「pleasedontlack0」的賬戶,該賬戶自稱是媒體新聞公司,以發布駭人的娛樂視頻見稱。

片段一開首,一名戴面罩的男子已經躺在鐵軌之間的地上,其前額綁上拍攝鏡頭。另一名同行的攝影師,則站著用手部為面罩男量度其肩膊與鐵軌之間的距離,顯示兩者之間幾乎沒有空位。期間,攝影師笑著說,「兄弟,你還這麼冷靜,這裡只有瘋狂的空間!」面罩男語帶點緊張地回答,他只是對這樣做有點偏執。

其後,片段由攝影師的拍攝角度,切換至面罩男的自拍角度,顯示列車漸漸駛至,從面罩男身上駛過,期間他的身體輕微顫抖。有網民看後留言表示片段十分嚇人。

面罩男的大膽行為有違法之嫌,大都會捷運局(MTA)禁止乘客擅自進入路軌範圍內。紐約市警務處未回應事件。

根據該Instagram賬戶的介紹顯示,他們的頁面曾經因為不遵守「社區準則」而被多次刪除,目前賬戶僅有1萬2000名粉絲。

片段其後被轉發到關注紐約市亂象的推特「Crime in NYC」專頁,有網民批評該網紅行為愚蠢,反映出新一代渴求注視。另有人慨嘆,罪案頻生,年青人愚昧無知,「紐約市太快步向死亡」。也有人擔心列車可能會撞中面罩男造成慘劇,並會影響乘地鐵通勤的市民。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