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學生運動場外遭槍擊 1死4傷警緝16歲少年槍手

費城警方通緝16歲嫌犯索恩,估計他持有槍械,也對社區構成危險,任何民眾見到其蹤跡不應貿然接近,需即時報警。 電視截圖

費城一所高中附近發生槍擊案,造成1名14歲學生死亡,以及4名青少年受傷後,警方現正通緝1名16歲少年,並提訴謀殺、企圖謀殺、串謀犯罪、盜竊、妨礙司法、篡改證據he 非法持槍等多項罪名。

綜合美聯社及霍士新聞報道,費城警方4日公布通緝16歲嫌犯索恩(Dayron Burney-Thorne)的消息,估計他持有槍械,也對社區構成危險,任何民眾見到其蹤跡不應貿然接近,相反需即時報警。警方並呼籲索恩與其他同黨自首。

當局之前表示,槍擊案發生於9月27日,幾名青少年在離開羅克斯伯勒高中(Roxborough High School)的運動場時,遭到5人連開60多槍。現場閉路電視顯示,5名疑犯下車後曾與幾名青少年爭執,隨後便亮出武器,此案造成14歲男生伊利扎德(Nicolas Elizalde)胸部中彈死亡,另外幾名傷者現時情況穩定。

警方公布通緝索恩同時,又表示應有另外8人涉案,執法部門正在追查。警方未透露有否鎖定其他目標,但指幾名槍手應都未成年,其中1人在街上追逐1名17歲受害人時,先用槍擊中對方腿部和手臂,然後還企圖在對方倒地後開槍,猶幸槍支卡彈或子彈用盡,才沒造成悲劇。

警方暫時未知嫌犯行兇動機,但估計死者伊利扎德本身並非施襲目標。據悉,警方在案發後不久,已尋獲涉案的福特Explorer汽車,並在車上發現1枚9毫米彈殼,以及相信含有DNA的樣本。警方4日表示,之後再尋獲1輛雪佛蘭Impala,相信也曾接送槍手。費城當局正懸紅4.5萬元,徵求線索協助破案。

全國多處城市近日槍擊案接連不斷,已經引起全國關切。而在此案發生前數小時,民主黨籍的費城市長肯尼(Jim Kenney)剛簽署法案,禁止市民在當地的公園、泳池、球場等室內外娛樂場所攜帶槍支。不過法官其後禁止法案實施,表示市府的法例違背州法,賓州禁止任何縣市自行通過槍管措施。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