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純電跑 性能優於傳統車

/

瑪莎拉蒂發佈純電動跑車GranTurismo。Stellantis

豪華跑車瑪莎拉蒂終於發佈了電動版的GranTurismo,最有意思的可能是您沒有注意到的部分。據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GranTurismo Folgore雙門coupe轎跑車採用三電機760HP系統,動力充沛,和汽油版(Modena和Trofeo)一樣低矮,高度為53.3吋。

瑪莎拉蒂稱,這是市場上座椅最低的電動車,其靈活性也得到了改善。如果不是擁有空氣動力學車輪和沒有排氣管,您可能不會知道這是一輛電動車,即使是保時捷也無法做到這一點。

該意大利品牌還沒有詳細說明續航能力,但電動GranTurismo配備了92.5kWh的電池,採用800V架構,可實現270kW充電。瑪莎拉蒂表示,充電5分鐘可獲得62哩的續航里程。這款雙門電車的性能也優於同款內燃機車,據稱0到62MPH時間為2.7秒(Trofeo為3.5秒,Modena為3.9秒),最高時速與Trofeo相同,為198.9MPH。

與Grecale Folgore SUV一樣,GranTurismo電動車的車廂內技術也比之前的車型有了很大提升。配有一個12.2吋的數字儀表盤、一個12.3吋的中央信息娛樂系統屏幕和一個8.8吋的「舒適顯示屏」。抬頭顯示屏讓您的眼睛看著路面,而數字後視鏡可以利用後方的攝像頭,來幫助處理棘手的停車動作。Alexa、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均可使用。雖然這是一輛跑車,但駕駛輔助系統仍然俱全,包括主動車道輔助系統、3D道路(包括附近的車輛)視圖和360度視圖,幫助您在狹小的位置導航。

瑪莎拉蒂沒有提及定價或確切的供貨情況,但可以推測GranTurismo Folgore的價格會很高。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是對法拉利和蘭博基尼等跑車競爭對手的一記重擊。雖然這兩個品牌都推出了SF90 Stradale和Sian等混合動力車,但他們一直不願意接受全電動車。

如果您想擁有一輛沒有大量排放和同樣巨大的燃油費的意大利異國情調跑車,瑪莎拉蒂實際上是唯一的選擇。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