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資訊日

(蘇潔明)

  自從二○一九年尾那場大火之後,香港理工大學便一直重門深鎖,沒有對外開放,加上這兩、三年疫情,要進入校園更要過五關斬六將,疫苗政策之下的安心出行,師生們要打針打針再打針,訪客也要填表申報再過關卡,過去兩年的理大資訊日都以網上形式進行,今年終於對外開放,訪客可以進入校園參觀了,實在是難得的機會。

  理大本科課程資訊日是每年一度的開放日,今年定在十月八日星期六舉行,目的是介紹各個學院課程給準備升讀大學的應屆DSE學生,各個學系也有攤位及展覽介紹、有不同時段的課程講座講述學科內容及收生要求、實驗室參觀、校園導賞,還有學生分享校園生活……由朝到晚節目非常豐富。  

  今年我有分帶領醫療及社會科學院放射系的同學負責實驗室導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址www.polyu.edu.hk/infoday預先登記。    放射學是現今理工大學的醫療學科三寶之一,收生要求非常嚴格,學習期間也要到醫院實習,同學可以在入讀的第二年後,選擇放射治療或醫療影像學,放射治療主要是用輻射線治療癌症病人,而醫療影像學就是製造醫療影像如X光片、電腦掃描、磁力共振、超聲波、乳房造影等等,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醫療學系,同學畢業後大多躋身醫院或診所工作,也有繼續進修進行醫療研究,如果有意進軍醫療行業的同學,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香港目前暫時亦只有理工大學提供醫療影像學課程。

  這兩年再次回校執教鞭,校園給我的感覺其實沒有太大的轉變,除了正門的噴水池消失了,和多了一兩幢新的標誌性建築物,紅磚牆內仍然是那種親切的感覺,各師兄弟姊妹校友們也可以趁著開放日回校緬懷一番。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