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NY斥資近百萬元 加強應對反猶太主義

面對校園被指反猶太主義抬頭,並遭到一系列投訴後,紐約市立大學(CUNY)將斥資近100萬元來應對問題,包括設立一個在線門戶網站,以追蹤25個校區的仇恨犯罪。

《紐約郵報》報道,由於共和黨籍市議員韋娜芙(Inna Vernikov)等人施壓,CUNY校監羅德里格斯(Felix Matos Rodriguez)於9月28日致函韋娜芙稱,校方將新增75萬元撥款,以對抗反猶太主義,以及其他形式的宗教或種族偏見。

羅德里格斯在信中列出8項要點,當中包括正開發一個門戶網站,供各校區舉報校園事件,包括反猶太主義。此外,該網站要求各校區的校長和院長,需每半年提供報告一次。校方並將採用「國際大屠殺紀念聯盟」(IHRA)對反猶太主義的定義,作為對教職員工和學生的多樣性培訓。

監察組織「停止反猶太主義」(Stop Antisemitism)早前詢問25所大學的學生,認為「在校園作為猶太人是否安全?」結果CUNY布碌崙學院被評為不合格。此外,市議會高等教育委員會早前舉行有關反猶太主義的聽證會,羅德里格斯也因缺席而受抨擊。

近幾個月來,韋娜芙一直要求CUNY增加措施,以保護面臨威脅的學生。對於校方最新的回應,她表示,很高興看到朝正確方向的轉變,認為該校公開承諾建立記錄反猶太事件的數據庫或系統,反映首次承認問題。不過,在該校的猶太裔學生及教職員感到安全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