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換一個活法了

終於放寬檢疫安排。像戰爭結束了,恢復和平。又像囚犯放監,普天同慶。

  從此,所有專家,與執行措施的高官,統統被埋葬在歷史\xf9堙C

  誰會感激/懷念?因為他們連結的回憶,太過可怕。當事情告一段落,所有連繫扔掉也來不及。下一步,大家面對的新問題:往何處去?

  筆者在社交媒體上,曾約略提及過:「要換一個活法了」。讀者反應熱烈,紛紛留言詢問。現在時機已到,不妨與大家分享。

  《紅樓夢》有名句:「眼前無路想回頭。」正常。許多朋友在絕望之時,俱有歎喟:「幾時可以,回復以前的正常生活?」返回二○一九年之前,就好了。

  對不起,不可以。時間過去,一切生活條件亦跟著轉變。人死不能復生,破敗後亦不能再起,除非以另一形式出現。

  像輪迴,投胎轉生,再世為人。或舊店結束了,換個新字號,憑全新經營手法再來。

  所謂欲離先「斷」,求生必「破」。

  紫微斗數有格局「破軍」「化祿」,即是大破特破,必定要有巨大轉變,才可以有生路。

  可是一般正常人,過正常生活之時,怎會想到「破」?必須下很大決心,激發意志,過程極之艱苦。

  因此命理上,「破軍」「化祿」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生。太平盛世之時,很多人嫌悶,也想找突破。無奈大部分俱失敗,或只限於小眉小眼的改動。

  要想大改變成功,所面對的處境,一定要已陷絕望,去到油盡燈枯,土崩瓦解的地步。

  即是筆者常說的「武曲」「化忌」。特徵是「斷」,或非常艱苦,令人逼不得已放下。所謂「欲離先斷」,正是應於二○二二年。

  年初不算,三月「第五波」以為夠慘了。俄烏戰爭,引發通脹及能源價格飛漲。七月來個不正式的「第六波」,苦不堪言,中秋慶祝也失色。

  估計入冬之後,預期仍有波折。終於去到慘無可慘,死無可死的地步,才會進入二○二三癸卯,「破軍」「化祿」之年。

  逼著硬起心腸,割捨舊的一切。這個「破」,又分兩種層次:一是在原有崗位,擴張突破。二是較激烈,可以是轉業或轉行。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