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暴力潮愈益失控 收容所員工被斬斷手

羅馬諾在奧本尼阿伯山的社區中心內遇襲受傷。網上圖片、谷歌地圖

想不到就連曾經滿手鮮血的校園槍手,也會成為紐約暴力潮流的受害者。一名於2004年在紐約上州發動學校槍擊案而入獄16年的男子,出獄後在一間遊民收容所工作,卻遭到流浪漢揮劍襲擊。

據《紐約郵報》報道,於2020年從監獄獲釋的羅馬諾(Jon Romano)於8月29日在奧本尼遇上可怕襲擊,手臂被遊民揮斬斷,需要動手術重新接上,而且頭部和腿部也嚴重受傷。

34歲的羅馬諾在病床上錄製了9條TikToks(即國際版抖音)視頻,詳細講述自己遇襲及受傷的經過,目前已吸引超過100萬次觀看。

羅馬諾在其中一段視頻說,「那個傢伙衝著我跑過來,尖叫著『去他媽的白魔鬼』。我見到之後拔腿就跑,我真的是在為自己生命而奔跑。

他指出,襲擊者是一名在遊民收容所吃午飯的男子。

羅馬諾回憶說,「他(襲擊者)手上拿著兩把劍,在樓梯遇上我,把我撞得躺在樓梯上。然後他開始揮劍,向著我的腿狂砍。」他說自己其後失去知覺,醒來時看到那個瘋狂男人已砍斷了他的手臂。

他含著淚說,「我不知道自己為甚麼能活到今天,我已經在醫院住了3個半星期了。我真的不能移動手臂或腿,只可以稍微移動左手,而且骨頭被釘子固定在一起。我現在已不能自由活動,只是全天躺在床上。」

警方表示,42歲的嫌疑人梅森(Randell Mason)已當場被捕,目前被控多項重罪,包括一級企圖謀殺。據了解,他已向警方承認在發生口角衝突後砍了羅馬諾。

事實上,羅馬諾於2004年曾在奧本尼郊區哥倫比亞高中(Columbia High School)發動槍擊。當時他年僅16歲,以霰彈槍向學生及教職員工開火,打傷了一名教師,隨後被副校長制伏及被捕。他被判企圖謀殺罪,並於2020年從監獄獲釋。

此後,他一直在距離奧本尼附近的阿伯山(Arbor Hill)的社區中心工作。

在羅馬諾隨後的視頻中,他已經恢復樂觀態度,並指重新連接起來的手臂現時已恢復部分活動能力,醫生告訴他有機會可以再次行走。

在最新一段視頻中,他在醫院院子裏曬太陽說,「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只是想與你們分享,我很高興能活著。」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