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 威州農家豐收 松年中心遊園及訪農產市集

秋高氣爽、秋色迷人,松年中心組團去摘蘋果。 梁敏育攝

蘋果園到處充滿著童趣的路標,趣致可愛。 梁敏育攝

松年中心秋日遊,一行人北上前往威州欣賞自貢燈會。 梁敏育攝

秋天在9月23日已向人間報到了!秋天、是一年最美好的季節、暑氣盡消、寒冬未至,大地展現一片金黃、農家豐收的季節。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松年中心的會員們,再度組團外遊,在27日的早上,一行50多位會員們,在松年中心負責人徐婕雯、蔡振邦經理的帶領下,神清氣爽、歡天喜地的前往離開芝加哥約90分鐘車程的威斯康州的斯杜特文(Sturtevant)市的赫爾蘋果園(Apple Holler)摘蘋果、參觀密窩基市的藝術博物館、農產品市集、入夜欣賞密窩基市的「自貢燈會」;當然,旅途中松年中心提供早點叉燒包、午餐的麥當勞炸雞三文治、晚餐享用海鮮自助餐,總要讓參加的會員們吃飽看夠、享樂一整天。

威州摘蘋果絕對是初秋最佳的戶外活動。松年中心初秋一日遊,當天早上9時準時在華諮處出發,永勝旅遊的豪華大巴上已經在路旁歡迎所有的會員興高采烈的登車出發。第一站是離開芝加哥市90分鐘車程的赫爾蘋果園,佔地78英畝、家族經營的赫爾蘋果園擁有無數的蘋果樹,品種包括了人們最鍾愛的Homey Crisp、Gala| Autumn Crisp,Mcintoosh、Fuji蘋果等。

此外,赫爾蘋果園也設有自己的農村餐館、小賣部、兒童遊樂場、小型動物園與提供人們野餐的場地與設備。人們進入蘋果園是必須要購票的,然後每人分到一個裝蘋果的袋子,此外,人們也可以選擇再購買蘋果。蘋果園的蘋果五花八門、人們必須要有耐心的挑選適合自己口味的蘋果、才將紅彤彤、熟透的蘋果摘下來,在蘋果園內邊摘邊嘗試的則完全免費。

摘好蘋果之後,會員們都喜悅的展示他們摘到的紅蘋果,下一站到了近密芝根湖邊的密窩基藝術館,可惜周二是藝術館的休息日,但團員們也非常開心的在附近拍照留念,隨即大夥人到了室內的農產品市集,由於威州的乳酪產品是聞名全美的,更況且其價格的確是比芝加哥超市的低廉,團員們都紛紛大買特買,樂不可支的。

享用過自助海鮮晚餐之後,一日遊的團員又繼續向密窩基市的哈勒斯的「自貢燈會」出發。此是松年中心第三度組團參觀自貢燈會,由於每一年的燈會設計都有不同的主題、燈飾設計雜技表演節目也不一樣,因此,每一回參觀燈會的觀眾,都會留下新的體會和興趣。

自貢燈會也曾在2018年在芝加哥士兵球場舉辦過,但由於球場並無園林的葱鬱樹木幽靜的環境,加上當年的芝加哥的氣溫特別寒冷,因此只有舉辦過一次就停辦了。但設在威州的哈勒斯市波爾尼植物園(Boerner Botanical Garden,Hales Corners,Wisconsin )的燈會,佔地廣闊、園林草木茂盛、芳草萋萋、蜿蜒有致的走道、襯著樹林深處有流水淙淙、鳥語花香的景色十分的迷人。「 自貢燈會」在園林布置了30多個主題各異的燈飾設計,從中國國寶熊貓、象徵中華民族的長龍、到各式的童話故事等造型設計的燈飾、在配上悠揚動聽的音樂、萬盞五光十色、閃爍的彩燈,讓不同年齡層的觀眾,特別是兒童都看得入迷贊不絕口的,愛拍照的觀眾,更是每到一個景點都停下來拍上一張美美的照片留下永遠的回憶。

自貢燈會除了燈飾展示,每晚為觀眾演出中國雜技,包括了四川變臉、拋空竹、頂功、呼拉圈特技等令人嘆為觀止的精彩演出。

此外,植物園設有餐飲部、小賣部,休息處等完善的設備,絕對是一家大小享受一個難忘的夜晚的場所。

秋天的黑夜來的特別早,團員們在遊罷燈會之後,也興高采烈的踏上回程的路途,及至晚上約9時左右才回到華諮處,眾人才意猶未盡的道再見,期待下一次的相聚郊遊活動。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