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油價回升 再突破六元水平

加州汽油價格又見回升。而三藩市的駕駛人士大概都會留意到,當地油站的每加侖汽價又已升破6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加州平均汽油價格周二已達每加侖5.88元,一夜間貴了9仙,較一星期前增長了43仙,並比全國平均價格高出2元以上。

專家指,加州汽油價格數周內可能會持續攀升。

三藩市汽油價格自然也高於加州平均價。美國汽車協會表示,三藩市普通無鉛汽油的平均價格周一已為每加侖6.05元,超過周五的5.83元和周日的6.04元。據美國汽車協會稱,這代表三藩市的平均汽油價格在短短約兩個月內,首次打破每加侖6元的門檻。

周一的平均油價遠遠高於一年前的4.56元,隨著油價從2020年新冠大流行的低點反彈,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全球石油和天然氣成本節節上漲。西岸的加州、內華達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周一平均油價,排名全國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四,分別為5.80元、5.10元、5.10元和4.92元。美國汽車協會將油價的上漲,歸因於煉油廠問題。

全國而論,周一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價格為3.73元。未來幾天價格還可能進一步上漲,具體取決於颶風伊恩的發展。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格羅斯(Andrew Gross)發表一份聲明表示:「需求疲軟和油價下跌應該會減輕油價上漲的壓力,但颶風伊恩可能造成問題,具體取決於颶風的方向,它會擾亂墨西哥灣的石油生產,並對沿海的大型煉油廠造成影響。」

距離加州開始發放第一筆通脹援助金還有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三藩市的汽油價格就打破了每加侖6元的門檻。從10月7日開始,200元到1050元不等的援助金將直接存入一些三藩市居民的銀行帳戶,而州發行的借記卡的推出將延展至明年年初。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