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開槍殺警 北加男子被捕

北加州一名37歲男子,涉嫌威脅殺警和計劃發動「拉斯維加斯式」大型槍擊案,周日(25日)被捕,偵訊期間再涉嫌用桌子毆打警員,還押後不准保釋。

奇科市(Chico)警方表示,在探員掌握37歲涉事男子馬許(Dallas Marsh)下落後,當局周日早上9時許派出特種部隊前往奇科市一間「超級8」(Super 8)汽車旅館將馬許拘捕。根據KRCR電視台報道,奇科市探員發現馬許有意圖犯案的證據後申請拘捕令,遂採取行動。

奇科市警方透露,收到的證據包括馬許「曾作出刑事恐嚇欲殺害特定人士、包括特定執法人員,還準備於特定日期內犯下『拉斯維加斯式』大型槍殺案」,但無交代細節。

2017年,一名槍手從拉斯維加斯一座酒店大樓上向附近一場音樂嘉年華開槍掃射,結果造成60死逾400傷。警方稱,馬許被捕後,還威脅殺害警員及其家屬,又在接受偵訊期間,用桌子毆打一名警員。馬許面臨多項控罪,包括作出刑事恐嚇及毆打警員,現已還押布特縣立監獄(Butte County Jail)候查,不准保釋。

奇科市位於三藩市以北175英里,人口約98,000。美聯社奇科市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