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西北同鄉會聯誼野餐

大芝加哥地區西北五省同鄉會及蘭州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校友會於日前聯合舉辦野餐聚會,上百名芝加哥地區西北老鄉相聚風景秀麗的鹿丘(Deer Grove)自然保護區,感受西部風情,聽鄉音、抒鄉情、遇故舊及結新朋。聚會上,西北同鄉會順利完成換屆,賈妮接任吳曉剛成為新同鄉會會長。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邊志春副總領事、僑務組組長張軍鵬領事,大芝加哥地區華聯會主席鄭征,科工專理事長、湖南同鄉會創會會長肖小林,美中餐飲業聯合會主席胡曉軍,河南同鄉會會長張懷波等嘉賓,此次野餐聚會是新冠疫情後,西北同鄉會的首次戶外野餐活動,西北老鄉們紛紛攜家帶口參加聚會,相見時格外歡欣。許多華人二代的小朋友們。大家彼此交流相談甚歡,珍惜著相聚的時光。

溫馨聚會共話鄉情

邊志春副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三年前參加西北同鄉會野餐的情景還歷歷在目。今天的活動把許久未見的大家又聚在了一起,共話鄉情、校友情,非常有意義。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向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祝賀。西北同鄉會成立25年來,在服務鄉親、團結僑胞、同心抗疫、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美友好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績。希望西北同鄉會、西北高校校友會能夠繼續熱心社區事務,努力維護僑胞合法權益,為中美兩國人民之間的友好交流合作繼續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任西北同鄉會會長賈妮向嘉賓、鄉親、校友和各界朋友的到來表示感謝。她提到,接下來作為會長將盡力扮演好聯絡員、組織者的角色,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為西北老鄉們提供更多服務,讓同鄉會更具有凝聚力。賈妮還向贊助本次野餐活動的商家、機構和個人致謝。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