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文化種子教師研習中國技藝

華府文教中心副主任楊佳欣與參加學員合影。

為協助華語文教師於課堂中將台灣多元藝術,向僑校及主流社區推廣,華府文教中心於9月17日舉辦「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邀請華府中文學校老師王怡閔分享中國結編織技藝,計有近30人參加。

華府文教中心副主任楊佳欣致詞感謝老師們在各主流社區不遺餘力推廣台灣多元文化,並鼓勵繼續參加未來中心提供的各項文化活動,成為在海外傳承及散播台灣多元文化種子的推手。

王怡閔曾多次參加僑委會辦理的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及線上培訓,並在文教中心辦理的各項文化導覽、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在地研習及社區大型活動如Bubble Tea Festival、Potomac Day等場合教作手工藝,教學經驗豐富。本次研習教作的主題是中國結,王怡閔首先介紹中國結的起源,接著教大家認識吉祥結、雙聯結及其在生活上的應用,例如皮包吊飾、別針、耳環、手環等;此外,更進一步分享中國結飾品的種類和創意,參加學員個個均表示獲益良多,對自己的作品也感到很有成就感,並期待下次的研習課程。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