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領事庄元元及王昆領事赴運動埸主持開球禮 舊金山灣區國慶委員會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國慶杯高爾夫球賽圓滿成功

中領館領事庄元元及王昆領事、舊金山灣區國慶委會執行主席孫志雄等,與眾僑領及運動員主持開球禮并合照留念。葉坤玲攝

慶功宴及頒獎禮在南三藩市半島豪苑舉行,全體參賽健兒、主禮嘉賓、僑界好友歡聚一堂。胡志強攝

( 特約記者葉坤玲報導 )

美國舊金山灣區國慶委員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係列活動,首個慶祝項目是「國慶杯」高爾夫球賽,於9月13日上午在Burlingame市Crystal Springs golf course 運動場隆重舉行,圓滿成功!當天共有18組近百位運動健兒參與,遠從紐約、德州及加州等地的運動員雲集運動場,為慶祝祖國華誕而舉行精彩的比賽。同時主辦方也委任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羅志秋主持球賽全過程。中領館領事庄元元及領事王昆親臨運動場、及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孫志雄等首長蒞臨,場面熱鬧!球賽負責人羅志秋等,提早抵達球場,為賽事順利進行作周密安排,財務、餐飲、義工團隊等后勤人員也提前進入工作崗位,為參與者服務各盡所能。難得的是,數位贊助商及善長等也前來運動場,為球員打氣,善心義舉難忘!

該日正午12時,開球禮在運動場隆重舉行,中領館領事庄元元及王昆領事,與灣區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孫志雄、羅志秋、李敏康、李旭東、譚念帖等及參賽的健兒主持開球禮。

庄元元領事致嘉勉詞表示,承蒙灣區國慶委邀請,我與王昆領事今天前來參加開球儀式,灣區國慶委及僑界為籌辦這場比賽,作出精心準備與貢獻,謹代表駐舊金山總領館向你們及熱心高爾夫球運動的僑胞和朋友致以衷心感謝。你們關心祖藉國發展,關心祖國統一大業,關心中美關係友好發展,今天國慶杯高爾夫球賽也為灣區慶祝國慶拉開序幕,難得的是,來自紐約、德州的僑胞運動員在灣區與僑胞歡聚,切磋技藝、增進友誼,是國慶節最喜聞樂見之事,也祝球賽圓滿成功!

球賽負責人羅志秋致歡迎詞,首先感謝庄領事及王領事前來主持開球儀式,增光不淺。今天國慶杯高爾夫球賽能如期舉行,感謝國慶組委會悉心安排,讓運動員有機會交流球技,在這謹代表組委會向參與球賽的領導、嘉賓及球員,表示熱烈歡迎并致謝意,特別是遠從紐約來的高爾夫球「孔子杯」負責人Kevin Xu及得獎運動員也前來參賽,深感榮幸。還有所有義工的辛勞付出,使賽事能順利開展,期望通過比賽平台,發揮運動員的最佳水平,賽出成績。

12時15分,球賽旋即進行,健兒們分別乘坐數十倆小型專車前往賽場。當天由於運動員球技不分高低,難決雌雄,經過緊張的五個小時努力 戰,終於冠軍得主為雄鷹球隊,其中四名健兒分別是:Louis Lo、Johnson Lin、Peter Lau、

Charlie Truong;亞軍為紐約華星隊,其中健兒有:Kevin Xu 、Devid Pei、Zhi Yang、Bruce Fang;及并列亞軍獲獎健兒,有:Xin Yu Wang、Peter Peng、Marc Cheng、Shan Cheng ;季軍女健兒有:Michelle Ren、Lilian Hong、Judy Dong、Klaire Jiang

慶功宴及頒獎禮於同日晚在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樓舉行,筵開11席,賓主共聚一堂,暢談甚歡,由名歌手蕭莉擔任司儀。

奏中國國歌拉開晚宴幕帷,國慶委員會執行主席孫志雄致詞,談及「國慶杯」高爾夫球賽是今年舊金山灣區慶祝「十一」國慶的首場活動,感謝中領館庄領事及王領事前來運動場主持開球禮,感謝眾贊助商出錢出力支持這場具有深遠意義的球賽,感謝所有義工們忘我勞動,使這場球賽收到預期的效果,僅代表國慶委會致謝意。孫志雄并言,今晚我們把盞言歡,格外開心,希望每年在灣區都能繼續舉辦「國慶杯」球賽,凝聚華人力量,在異國他鄉同慶祖國華誕!

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麥永康致詞稱,首場高爾夫球賽為灣區今年慶祝國慶活動打響頭炮,圓滿成功,衷心感謝各位的支持及參與,希望接著的9月24日在花園角的升五星紅旗典禮及同日晚的慶祝國慶晚宴,也同樣取得輝煌的成績,希望僑胞積極參與,同賀祖國73週年慶。

執行主席孫志中致答謝詞,言簡意賅,感謝語多。孫志中并說,為鼓勵運動員提升球藝,今年本人贊助3萬美元,鼓勵「一杆入洞」的運動員作獎金,可惜今年沒有健兒摘取,希望健兒繼續努力,明年勇攀高峰。

球賽負責人羅志秋宣讀是次賽事得獎名單,并分別向得獎者頒發獎牌;

抽獎節目由任冰婷主持,由牛頭牌廚具、孫志中、lvy Huang、蕭昆鍚、回春醫館、羅志秋、PPQ餐館、Shabu House、新浪网等贊助商送出的禮物繁多,眾多幸運兒喜獲禮品;娛興節目由灣區粵劇名伶譚念帖獻唱「風流夢」,麥永康主席即席贊助200元,及余志剛太太蕭莉獻唱「草原飛歌」孫志中副會長也即席贊助200元,使當晚慶會增收400元善款,為慶會添生機,予會者期待明年再見!

據悉,翌日(14日)下午,紐約華星隊與三藩市雄鷹隊在Half-moon Bay Link Golf course球場舉行高爾夫球挑戰賽,二隊技藝勢均力敵,更進一步加深球技的交流。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