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胞最回味的平靚正食肆 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重新開業

紐約華人社區僑胞最回味的平、靚、正食肆–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在經過歷時6個月的全新裝修後,終於2022年9月9日重新開業。當日上午11時並舉行盛大開業剪彩儀式,並有舞獅採青助慶,當日市府官員僑團領袖,同業友好及許多坊眾紛紛前來祝賀 。

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重新開業,由董事長梅賢添伉儷,總經理李耀南伉儷主持,瑞獅採青儀式。

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重新開業,洪門元老朱傑概元老,三江公所主席傅先清及多位僑領蒞臨,向董事長梅賢添伉儷,總經理李耀南伉儷祝賀。

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重新開幕,梅賢添董事長伉儷,李耀南總經理接受安良工商會元老鄺錦源(前左二)及僑領嘉賓祝賀。(0085)

紐約華人社區僑胞最回味的平、靚、正食肆–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在經過歷時6個月的全新裝修後,終於2022年9月9日重新開業。當日上午11時並舉行盛大開業剪彩儀式,並有舞獅採青助慶,當日市府官員僑團領袖,同業友好及許多坊眾紛紛前來祝賀,享受了他們久違6個月的正宗粵式粥粉麵及地道燒臘美食。同時向董事長梅賢添伉儷及總經理李耀南伉儷致賀。

當日前來致賀嘉賓有市長辦公室亞裔顧問鄭祺蓉,全美李氏總公所美東總長李國威,紐約李氏總分所元老李可喬,孔子大廈董事長梅犖生,洪門元老朱傑概,安良工商會元老鄧錦源,全美星島報業集團行政總裁梅建國,紐約馬氏公所馬錦坤總顧問、主席馬健俊、馬炳堯、馬沃明、馬杰平、馬罩民理事,紐約白沙同鄉會主席馬嫦芳,美國繁榮華埠總會總監田士銳,前來致賀之賓客可謂賓客盈門,絡繹不絕。

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是由資深僑領梅賢添伉儷於上世紀60年代開設,初期稱為華都及新華都飯店,直至80年代改為利口福,由於當時大量華裔新移民分別自中國、香港移居紐約,港式燒臘大受食客歡迎,利口福遂專攻燒臘港式粥粉麵飯。添叔是一位粵劇老倌,師承名伶何非凡,早在1950年代移居紐約時,出演文武生,經常與紐約之花旦藝人拍檔在工餘於新聲戲院公演粵劇。

多年來,利口福沒有花哨的裝潢,環境尚算寬敞,但它能以簡單方式呈現地道的廣式美食,供應蜜汁叉燒,化皮燒豬,明爐火鴨,玫瑰油雞,金牌乳豬,由於該店深受食客歡迎,人流絡繹不絕,所供應的燒臘不斷由工場推出,令客人時刻享受到最新鮮剛出爐之燒烤美食。

全盛時期,利口福每日出售超過一百隻粵式脆皮烤鴨,一隻隻烤鴨如排隊受檢閱的倒掛在玻璃櫥窗內的鐵鉤上,吸引許多外裔遊客打卡,色澤金黃油亮,令人食慾大振,師傅火速將大鴨切成小片平鋪於盤中,鴨皮酥脆不油膩,鴨肉滑嫩入味,入口香氣四溢,鋪在白飯或湯瀨粉上,澆上秘製鹵水汁,是每一位利口福熟客心中記憶。

金牌雲吞麵亦是利口福的招牌美食,鮮蝦雲吞麵是用全蛋銀絲細麵及全蛋雲吞皮,全由香港運抵,吃起來非常彈牙有口感,雲吞更非常有水準,黃色的雲吞皮相當有嚼勁,每一個雲吞包有一隻鮮蝦,一啖一隻,齒頰留香,令人垂涎欲滴。

而利口福的廣式粥品全部用明火綿滑白粥經過生滾不同的材料,炮製出金牌及第粥,艇仔粥,肉丸大肝粥,生滾牛肉粥,深受顧客歡迎。此外,該店的炒粉麵亦非常有鑊氣,一客普通的臘腸炒飯,飯粒分離,芳香入味,鼓油王吊片炒麵,吊片甘香有咬口,令人回味,而椒鹽軟殼蟹更吸引許多食客喜愛。

在過去,利口福有紐約「深夜食堂」之美譽,九一一之後華埠經濟凋零,但利口福似乎越夜越精彩,晚上十時許,紐約許多地方的食肆紛紛打烊,許多中外食客,如百老匯的演員觀眾,大西洋城之賭客,電召車之夜間司機到時來利口福光顧,直至凌晨四時,有許多甚至是中城米芝林食肆之大廚打烊以後前來宵夜。

但自2019年新冠疫情後,華埠許多食肆在限聚令下紛紛停業,但利口福仍然堅守街口崗位營業,雖然堂食沒有開放 ,但前往買外賣的舊雨新知仍絡繹不絕。

今年三月,經濟復甦,利口福的負責人為將該店之服務水準提升,暫時歇業,將該店之裝潢重新裝修,而廚房亦大事更新設備,經過6個月的籌備,利口福可以說是由前到後,由外到內都是一間全新裝潢食肆,該店經理李先生指出:雖然廳堂,廚房大革新,但出品的廚師都是原班人馬,亦即是說當你重臨利口福,你會享受利口福的原味道。

原本該食肆準備6月或7月重開,但工程進度之延誤,以致9月9日才能開業,許多老主顧每次經過都會打探利口福何時重開,但李先生均充滿歉意道: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我們重開時一定不會令所有的顧客失望。

利口福粥麵燒臘專家Great N.Y. Noodle town位於紐約華埠包厘街28號地下,電話:212-349-0923 / 212-349-2690

紐約訊

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