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檢疫中心今起投入運作 率先提供260個床位

本港疫情急反彈,因應亞洲國際博覽館臨時檢疫中心入住率呈上升趨勢,設於啟德郵輪碼頭的啟德檢疫中心今日起投入運作。

啟德檢疫中心設有786個床位,當中260個床位今日投入運作,接收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安老院院友。社會福利署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有需要,中心餘下的床位會隨時啟用。

啟德檢疫中心提供基本膳食及護理支援,不另收費。東華三院和基督教靈實協會會組成照顧專隊,為中心內的長者提供暫時照顧服務,衞生署則協助長者進行醫學監察。

孫玉菡(前排右二)昨日視察檢疫中心,了解投入運作前的準備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昨日到場視察準備工作,並為工作人員打氣。孫玉菡先了解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安老院院友進入檢疫中心的流程,又聽取照顧專隊簡介為長者提供的服務,包括膳食、護理和健康監察。

孫玉菡表示,重開啟德檢疫中心旨在確保有足夠床位照顧檢疫院友,減低院舍出現交叉感染的風險。他感謝相關機構在短時間內籌組專隊,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他又指,加強院舍抗疫能力跨部門工作小組已落實一系列改善措施,並會持續檢視成效,保障院友健康。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