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通縣突發山洪 16死36失蹤

搜救人員在洪水過後的河灘裏,尋找失蹤者。

(星島日報報道)青海省西寧市大通縣前晚突遭強降雨,引發山洪。截至昨天十二時,已造成十六人死亡,三十六人失聯,逾六千人受災。國家應急管理部部長王祥喜率工作組緊急趕赴現場。

消防應急部門全力救援

前晚十時二十五分許,大通縣遭遇瞬間強降雨。降雨引發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中新社報道,當地村民反映:「雨非常大,雨水就像往下倒。」鄉內一條小河被雨水漲滿後,河水漫上路面,進入村民家裏和商鋪內。

中新社記者昨天上午現場看到,大通縣青山鄉街道山洪已退去,山洪痕約一米高,消防、應急、電力、通信等部門已集結,挖掘機正在一處河道內救援,生人員正在開展環境消殺。 

村民冶婷回憶,當時「門板被水沖開了,一家五口人站在門外,扶住門框,水已經漫過腰部。」經營煤炭生意的村民汪丁維稱,此次洪災令他損失了一百多萬元人民幣,「我的裝載機、私家車、三輪車都被沖走了,煤炭一塊都不剩。」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