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華埠中秋街會 週末兩天盛大舉行

出席線上新聞發佈會的各參與機構負責人。屏幕截圖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由華埠商人協助主辦的第32屆中秋街會,將於8月27、28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三藩市華埠都板街(加利福利亞街與百老匯街之間)盛大舉辦。

主辦方及多個參與方在8月18日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兩天豐富多彩的活動安排。街會上售賣的有別具特色的藝術和手工藝品、美味的小吃、現場音樂、應節月餅、舞獅、舞龍等,呼籲民眾闔家出遊,支持華埠經濟復甦。週六上午11時舉辦的遊行拉開街會帷幕,遊行隊伍由市長布里德及選美皇后、表演者和舞獅帶領。除了都板街的慶祝活動外,在花園角廣場還將舉辦一場由中華文化中心舉辦的音樂節。下午2點30分,美國華人歷史學會將在主舞臺上舉辦一場以李小龍為靈感的服裝比賽。所有參賽者都有資格參加抽獎活動,獲得豐厚獎品。

華埠文化歷史協會在都板街與百老匯街間路段主辦炎黃子孫祭祖儀式,妙蓮仙館信眾盛裝參與,並有古箏表演、書畫展覽。週六晚上7時,將舞動中國傳統的火龍,為眾生消災解難、祈求國泰民安。

華藝攝影學會會長鄭向陽介紹,將在週六、週日在天后廟街舉辦大型攝影展覽,並為長者免費拍攝。

張艷珍介紹,美國全球亞裔小姐選美皇后及獲獎佳麗,將在中秋街會上展現各具特色的風姿。

周日早上,街會上有武術和醒獅表演。下午1時45分,名廚甄文達將展示他精湛的烹飪技巧,永興餅家陳老闆應邀現場演示傳統月餅的製作工藝與流程。街會將舉辦多個現場音樂會。

中華文化中心主任梁凱欣介紹,在花園角廣場,除了可欣賞到格萊美獎獲獎表演者克里斯蒂安·湯姆林的拉丁爵士三重奏音樂,還可以參訪Ros 41號的中秋節月餅與藝術展覽。

華埠唐人協會主席李雷綺華估計,街會期間,蒞臨華埠街會的遊客每天超過5萬人。她希望社區各界都能參加一年一度的盛會,並呼籲人們戴上口罩確保疫情期間每人的健康安全。若到moonfestival.org註冊,可參加抽獎活動。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