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市增加無人機巡邏 華人社區守望相助 

核桃市政府外景。 圖片來自City of Walnut 官網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核桃市(City of Walnut)隸屬洛杉磯都市圈。人口總數約3萬,亞裔佔比63.6%。曾是犯罪率最低的城市之一。近年來由於政策與大環境的影響與改變,這個經常名列全美最宜居小城市及最適合撫養小孩的城市,也發生了入室搶劫等惡性犯罪事件。伴隨著賈斯康罷免案的失敗,對於亞裔及華人是會產生很嚴重的影響及後果的。
核桃市市長伍立倫(Allen Wu)針對治安問題強調,第一點,將已經成功開展的社區聯防,推廣到其他社區,實現鄰里守望相助計劃覆蓋整個城市,這些有效的聯防組織,除了人員的按時巡邏外,還會增加無人機的巡邏,增強巡防力度。第二點,由於政府設置的智能攝像頭,已經被破壞超過50%以上,要儘快的撥出緊急經費去把這些攝像頭維修出來,這些智能攝像頭的功能,可以讀到車牌號碼,之後馬上進到大電腦系統,附近的警車裡的電腦屏幕,馬上會有顯示位置跟車牌號碼。如果警察距離犯罪現場在500尺或1000尺之內,可以即刻去抓人。但是隨著這些智能攝像頭被破壞,一些竊盜案、搶劫案陸陸續續就進來了,這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智慧型的攻防要恢復。第三點,成立社區治安小組委員會,把所有的社區民房的攝像頭,社區聯防的攝像頭聚集起來。除了成功的典範推廣之外,社區領導也要跟警察局定期開會,討論如何落實阻擋犯罪跟預防犯罪,這是非常重要。
他還強調說,「有些民防聯防的領導,常常向我反映,有一些盜竊案,從房屋後面打破玻璃跳窗進屋進行盜竊,但是很多華人屋主都不去警察局報案,這樣對於警察的記錄來講這個地區治安是很好的,這樣我們如何要求警察多派警力巡邏,就像罷免賈斯康一樣,沒有人願意出來行動是同樣的道理,畢竟政府部門都是按照數字說話的。呼籲民眾積極參與到維護社區治安行列中。」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