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年度財測亮眼

思科新一年度的財測令市場驚喜,意味著芯片短缺造成的供應鏈瓶頸緩解,有能力履行更多訂單。路透社

網絡設備大廠思科(Cisco)公布的上季營收和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沖淡企業科技支出僅緩的擔憂,且新一年度的財測令市場驚喜,意味著芯片短缺造成的供應鏈瓶頸緩解,有能力履行更多訂單。

F2023全年財測:調整後EPS:3.49-3.56美元vs.3.53美元;營收:成長4-6%vs.2.3%。F2023Q1財測:調整後EPS:0.82-0.84美元vs.0.84美元;營收:成長2-4%vs.持平。

最新財測顯示,思科有望因供應鏈瓶頸改善,安然度過經濟動盪和科技支出減緩。

思科先前曾向投資者和分析師說,由於新冠疫情引發的防疫封控措施,因此難以取得零組件,已影響到履行訂單的狀況。如今由於中國解除封控,思科將有能力把更多需求轉換為營收。投資者也關注思科的訂單增長率,以推斷未來的銷售。該公司第4季的訂單增長率攀升至15%,從第3季的8%回升,但不及防疫封控前的超過30%。

F2022Q4(7/30止)財報關鍵數字:vs.Refinitiv分析師預期:調整後EPS:0.83美元vs.0.82美元;營收:131億美元(持平):vs.127.9億美元;淨利:28.2億美元(年減6%);調整後毛利率:63.3%vs.64.7%,Q3為65.3%。

F2022全年財報關鍵數字:營收:516億美元(年增3%);調整後EPS:3.36美元(年增4%)。

思科第4季營收持平和EPS都下滑,但雙雙優於市場預期,沖淡各界在5月公布第3季財報後,對科技支出的疑慮。執行長Chuck Robbins說:「拜Q4的表現所賜,我們的2022年度擁有強勁的結尾。在極為動盪的環境下,我們的團隊執行量良好,才能擁有公司史上最高的全年non-GAAPEPS。」思科最大業務部門Secure Agile Networks營收年減1%,報60.9億美元,仍優於Street Account訪調分析師預估的58.6億美元,該部門主要為數據中心網絡交換器。

第二大部門Internet forthe Future營收年減10%至12.6億美元,不如分析師所估的13.6億美元,該部門包含思科2021年併購Acacia通訊公司之後,取得的路由光纖網絡硬體。

此外,以Webex視訊會議軟件為主的協作方案部門,營收成長2%至11.6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的11億美元,該部門上季推出新的桌上型視訊電話,並增添消除背景雜音功能。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