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強調性別中立 立法禁「Salesman」

胡楚近日簽署通過一系列命名法案。

州長胡楚18日簽署法案,要求法例規定一律把「salesman」一字改為「salesperson」。這是該州府對性別中立及覺醒運動,一系列針對語言採取的最新舉措。

《紐約郵報》報道,州議員卡普蘭(Anna Kaplan)與奧唐奈(Danny O’Donnell)共同推動法案,卡普蘭強調工作不應用性別區分,但不幸的是在討論所有性別的人均從事的職業時,許多州法律仍使用具性別偏頗的語言。

法案指出,「salesman」一字已經不合時宜更改,新法還將影響地產行業,將相關法規中的「他的」或「她的」等字眼替換為「他們的」中性字詞。奧唐奈表示,希望工作場所能反映紐約的多樣性。他認為實現這目標的最佳方式,是確保所有推銷員都能感到他們在職業中有所歸屬。

胡楚於18日剛簽署的法案,只是紐約州府推出一系列命名法的最新舉措。州參議員布魯克(Samra Brouk)和沃爾納(Carrie Woerner)的另一法案,於17日已獲州長批准。該法案要求刪除了對地方立法機構涉及公職人員性別的字眼,例如不用「議員」(councilman),而改用「議會成員」(council member)等 。此外,新法案亦提出廢除「智障」(mentally retarded)和「囚犯」(inmate)等術語,應改用「發育障礙」(developmentally disabled)和「被監禁的人」(incarcerated person)。

但並非所有人都歡迎這些變化,共和黨少數黨領袖巴克萊(William Barclay)發言人本月早前就嘲笑部分命名法矯枉過正,「歡迎來到民主黨控制的紐約……這兒『被監禁的人』正在經營庇護場所。」北部電台主持人古迪(Doug Goudie)在推特表示歡迎18日通過的法律,但亦認為「囚犯」被改為「被監禁的人」很可笑。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