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點心閣再遭爆竊 店主促警遏慣匪囂張

點心閣用木板覆蓋著月初被打破的玻璃門,周一早上再被賊人破門。麥浩妍提供

月初被賊人砸碎的點心閣玻璃門。麥浩妍提供

俗話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月初遭盜賊砸破玻璃門入店盜竊的案件還未破,周一上午約6:50都板街與加利福利亞街交界處的點心閣又遭入室盜竊。

點心閣東主之一的麥浩妍昨天向本報記者表示,從監控錄像看到,兩賊撬開用木板遮擋上周被打破的玻璃門,進入店內搜索。

兩個收銀機上次被賊人掠走還來不及更換,估計賊人看不到有價值的東西,就竄入地下室搜掠。

麥浩妍說,視頻中看到賊人掠走了一批物品,他的合夥人已報案,目前仍在清算損失。她說,儘管警方已表示會加強在華埠治安問題嚴重地區加班巡邏,沒想到賊人肆無忌憚,在觸發店內警鈴和閃燈下,依然逗留了4分鐘才施施然離開。據她瞭解,華埠有餐飲同業上月曾遭遇的破門入店盜竊,賊人竟然在店內逗留了40多分鐘。

點心閣向市政府申請維修玻璃門的手續還未辦好,破門入店案卻接踵而來,她說,連續近三年受疫情打擊,加上接連不斷的入店爆竊案,對生意影響很大,希望警方盡快破案,嚴打盜賊肆無忌憚的囂張氣焰,還華埠安居樂業的環境。(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