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各大學競相應對猴痘潛在爆發

在幾個月前,學院和大學的管理人員還專注於應對疫情的又一次失敗。但隨著麻州和全國範圍內猴痘病例的增加,高等教育領導者正競相應對於另一種潛在的爆發,因為未來幾周將有數千名學生返回校園。《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該報道稱,本周該州幾所最大的學校正在使用社交媒體,更新他們的網站,並發送電郵群,為家庭提供關於這種疾病的最新科學信息,以及學生被感染時的校園資源。此外,還有關於檢測、疫苗接種和預防的相關信息。

波士頓大學(BU)本周安排一封關於猴痘的全校電郵,但也與學生團體保持聯繫,以在課程開始時協調活動中的信息表。波士頓大學首席衛生官兼學生健康服務部執行董事朱迪·普拉特(Judy Platt)博士說,正努力幫助學生了解使他們處於危險之中的活動;如果他們分享飲料、電子煙材料、床上用品、衣服,所有這些都會讓大學管理人員擔心疫情爆發。

普拉特介紹,在美國報告的猴痘病例中,有近99%病例發生在男性行為者身上。她說,正努力宣傳這種疾病,並說現在有一個特定的群體更容易受到傷害。但普拉特擔心,秋季傳播可能會在校園傳播到更廣泛的社交網絡。

猴痘通過皮膚與皮膚的密切接觸傳播。它還通過接觸猴痘患者使用過的衣服、床上用品或毛巾等織物以及接觸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傳播。專家們仍在了解病毒通過唾液傳播的容易程度,但大學衛生官員擔心,口腔或口腔中有病變的人可能會通過與他人分享飲料或電子煙來傳播病毒。

在馬薩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近一半的30,000名學生住在校園,該校的緊急行動小組本周正在討論如何處理疑似和確診猴痘病例的各個方面,從處理受污染的床單到照顧受感染的學生他們可能需要被隔離數周並為他們提供食物。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人們在猴痘病期間留在家中或以其他方式隔離,這可能會持續長達四個星期。癥狀包括發燒、疼痛、發冷和皮疹;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患者隔離,直到皮疹完全愈合並形成新的皮膚層。如果無法隔離,CDC建議佩戴合身的口罩,並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環境健康與安全和應急管理執行主任傑夫·赫斯科克(Jeff Hescock)說,距離UMASS Amherst校園最近的接種猴痘疫苗的地點位於斯普林菲爾德,約需要半小時車程,學校將為符合接種條件的學生支付交通費用。UMass團隊正在嘗試廣泛思考如何重新利用成功的新冠方法來治療猴痘。這包括去年安裝的自動售貨機,允許學生使用他們的UMass身分證,每周獲得兩個免費的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盒或口罩。現在這些口罩也可用於需要隔離的猴痘感染者。

但是猴痘帶來的挑戰是新冠沒有的,例如建議的隔離期要長得多。來自BU的普拉特博士表示,正在研究如何幫助可能需要錯過數周工作或課程的學生。

塔夫茨大學和哈佛大學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的機構也在向學生、教職員工發送有關最新科學以及學校計劃如何處理案件的信息。

該報道指出,正如冠暴露醫療保健的系統性差異,黑人和棕色人種社區承擔不成比例的感染和死亡人數,猴痘似乎也在走同樣的道路。CDC一份新報告發現,雖然黑人和西班牙裔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一,但在可獲得種族和民族數據的猴痘病例中,他們佔一半以上。

喬治華盛頓大學預防和社區健康副教授卡洛斯·羅德里格斯-迪亞茲(Carlos Rodriguez-Diaz)表示,高等教育領導者必須與LGBTQ學生團體進行溝通,以確保他們的學校的護理和溝通計劃得到適當調整,同時考慮到不同的文化和語言,接觸最脆弱的人群。

UMass Lowell女發言人艾米莉·高迪-巴克斯(Emily Gowdey-Backus)在一份聲明中說,學校的衛生服務辦公室正在與其LGBTQ中心合作,向可能有性傳播風險的學生提供猴痘傳播方式的概述。

隨著學生返回校園的時間越來越近,BU首席衛生官普拉特說,她的辦公室正在接到越來越多的家長電話,詢問學校計劃如何解決猴痘問題。她說,挑戰在於平衡他們與家人的溝通,讓他們知道他們正在認真對待這個問題,但不要誇大風險並制造更多焦慮。我們必須謹慎,以免造成額外的恐懼。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