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最高城市排名 前10位加州佔一半

租金最高城市排名前10位加州佔一半。租金網站截圖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據租金趨勢研究網站(rent.com)近日發佈的報告,在2021年至2022年之間,全美的租金價格普遍上漲,但大多數租金最高的城市都集中在氣候溫暖的西部或南部州地區。在前10位全美租金排名最昂貴的這些城市中,加州城市佔一半,包括帕洛阿爾托(Palo Alto),格蘭岱爾(Glendale),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分別排名第3,第4和第5;以及排名第9和第10的聖地牙哥(San Diego)和新港灘(Newport Beach)。洛杉磯市在租金最昂貴城市榜中排名第12,三藩市排名第13,爾灣市排名第26。

租金趨勢報告指出,美國租金最高的100個城市,即在美國租住公寓最昂貴的100個地方,分佈在四個地區:西部,南部,東北部和中西部,但並沒有平均分配。在西部,租金最高的城市58%分佈在西海岸沿線一帶。其中,有41%分佈在加州。西北部華盛頓州有四個社區在美國租金最高的100個城市中名列前茅,華州最大的城市西雅圖排在第60位,月平均租金為2,689美元。

報告顯示,在美國,許多租金最高的城市都擁有溫暖的氣候,吸引尋找工作或退休的人士。在2022年,四季溫暖的城市和地區對公寓的需求量仍然很高,也因此,這些社區的租金價格也是如此,處於高位。在100個最昂貴的租房城市中,會有一些位於主要的高科技技術中心之內或附近。而在COVID疫情大流行期間,行業的高薪和需求持續增長使租金更高,這些地區租房市場的公寓也供應不足。

該調查報告顯示,加州兩個城市,帕洛阿爾托(第3名)和格蘭岱爾(第4名)年租金大幅上漲兩位數31.34%和36.32%。聖莫尼卡(第5名)的月租金平均為4,357美元,比去年增加15.07%。報告稱這是一個巨大的飛躍,但這也是前十名城市中最小的同比增長租金。前十名城市中,除了佛羅裏達州科勒爾蓋布爾斯(Coral Gables)排名第6位,其它在西部和東北地區,那裏的居民年租金同比增長達43.34%。

加州另外兩個租金排名前10的城市,聖地牙哥(第9名)年租金同比上漲了25.85%,新港灘(第10名)租金同比上漲26.79%。洛杉磯市在租金最昂貴城市榜中排名第12,三藩市排名第13,爾灣市排名第26。

此外,相當一些租金同比下降的城市也在加州。他們包括庫卡蒙加牧場(Rancho Cucamonga)(第53號),丘拉威斯塔(Chula Vista)(第86號),三番(第13號),阿拉美達(Alameda)(第14號),奧克蘭(第17號)和普萊森頓(Pleasanton)(第44號)。 最後四個社區都在舊金山灣區。這些城市租金下降範圍從庫卡蒙格牧場的平均0.23%,到普萊森頓的17.39%。 但是,即使某些社區節省了兩位數百分比的租金,但加州仍然是最昂貴的居住地之一。

 

南加新聞